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再饿也不能空腹吃的10种食物

2015-09-08 07:31:2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有一些食物时不能空腹吃的,背道而驰的话不仅达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还会损害健康,更重要的是你会慢慢发现体重呈上升趋势增长。以下10种食物,即使很饿,空腹时也最好避免食用。(来源:爱丽时尚网)

  时常感觉到心累的小伙伴们在健康上就不要马虎行事了,尤其在自己感觉甚是饥饿时,理性地选择食物,因为有一些食物时不能空腹吃的,背道而驰的话不仅达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还会损害健康,更重要的是你会慢慢发现体重呈上升趋势增长。以下10种食物,即使很饿,空腹时也最好避免食用。

  豆浆

豆浆豆浆

  豆浆富含蛋白质和钙、磷、铁、锌等几十种矿物质以及维他命A、维他命B等多种维生素。但如果空腹饮用,豆浆中的蛋白质大部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热量,进而被 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另外,一次不宜饮过多豆浆,否则容易引起过食性蛋白质消化不良症,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病症。

  酸奶

酸奶酸奶

  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为5.4以下,空腹时,人的胃液酸度pH值在2以下,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可上升到3.5,因此空腹饮用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2小时饮用较好。特别是胃溃疡和胃酸过多的人,应尽量避免空腹吃酸味食品。

  

茶

  最好不要空腹喝茶,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具有收敛的作用,容易引起便秘。此外,茶碱容易刺激肠胃,引起食欲减退,胃肠不适等症状。空腹喝茶,使肠道吸收茶中过多的咖啡因等生物碱,有可能使人出现心慌、头晕、手脚无力等症状。

  

糖类糖类

  糖基本上不经过消化就能被人体立即全部吸收,几乎可以不经过人体任何代谢过程,就能直接进入血液,实际上糖只能满足身体热能需要,却不能代替蛋白质、维生 素等营养物质,空腹吃糖类食品,会出现暂时性高血糖,还可能改变蛋白质的分子结构,使其成为一种聚糖物质,有碍于身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番茄

番茄番茄

  番茄酸甜可口,既是水果、又是蔬菜。但空腹吃番茄可引起胃胀,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

  香蕉

香蕉香蕉

  空腹吃香蕉容易对胃肠造成伤害,香蕉能够促进胃肠的蠕动,空腹食用的话,胃肠内没有其他可供消化的食物,但是香蕉却使胃肠提前工作,长期下去会对胃肠造成伤害,不利于身体健康。

  橘子

橘子橘子

  橘子好处虽多,但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脾胃不适。

  红薯

红薯红薯

  红薯中含有单宁和胶质,如果空腹食用,可能会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胃灼热等不适感。

  冰激凌

冰淇淋冰淇淋

  空腹时大量吃冷饮,由于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使器官在骤冷的情况下出现突发性挛缩。长期后容易导致内脏器官功能受到损伤,在女性月经期间还会使月经发生紊乱。

  菠萝

菠萝菠萝

  富含强酵素的菠萝,空腹吃会伤胃,其营养成分,最好在吃完饭后食用,才能更有效地被吸收。

文章关键词: 空腹 食物 健康 饮食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