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5种你可以试一试的饮食排毒法

2015-09-14 00:01:3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许多净化者说他们断食的日子让他们感觉更健康、更放松、更清醒。身体运行起来就像一台马力十足的机器。这或许是可以看作对饮食净化疗程的最好体验证明。(来源:GQ)

  但是,排毒一族的崛起是件好事吗?西医普遍认同:净化不会改善你的健康状况。身体本身就会排毒(这就是肝和肾的作用),试图加速这一进程毫无意义——还可 能对身体有害。据美国饮食协会介绍,净化可能让你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肌肉萎缩,并耗尽你体内的养分。一些营养学家批判得不那么激烈。“强效净化法,如控 制净化断食法或饮茶断食法等,真心没必要,”nutritiouslifemeals.com网站创建人、饮食学家科里-格拉斯曼(Keri Glassman)说,“但是,如果你只是连续几天专注于水果和蔬菜,那也不错。”

  许多净化者说他们断食的日子让他们感觉更健康、更放松、更清醒。“我感觉棒极了,”纽约拉夫-劳伦(Ralph Lauren)时装品牌26岁的时装调配师基斯-塔珀(Keith Tapper)这样评价他的首次净化,“我的身体运行起来就像一台马力十足的机器。”现在,他每年排毒两次。35岁的尼尔-塔利(Neal Tully)在纽约一家对冲基金公司工作,每年重复做3至4次冷却净化,这是一种绿色蔬菜生姜汁和胡萝卜甜菜汁三日断食养生法。“我喜欢这种通过断食让身 体得到休息的概念。”他说。但是低热量净化所带来的巅峰状态也可能让使用者感觉头晕目眩、心不在焉,塔珀承认:“工作中出现小差错时,我最爱用的借口是: ‘抱歉,我正在做净化。’”

5种你可以一试的排毒法5种你可以一试的排毒法

  5种你可以一试的饮食排毒法

  混合断食法

  这 种排毒法会减少你的饥饿感,因为使用的是饮用浓汤的方法来进行净化,浓汤中含有纤维,可增加你的饱腹感。这种疗程中你的肠道需要消化食物,因此需要的能量 较多,会减慢毒素排放,但却不会让你在排毒过程中感觉太饿,食物纤维也能帮助带出肠道毒素。制作的汤以各类蔬菜为主:黄瓜、菠菜、芹菜、鳄梨、南瓜、胡萝 卜都是很好的制汤原料。你还可以加入橄榄油来维持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

  排除饮食法

  这是一种比较舒缓的排毒方法,见效会比较慢,但是因为它不会过度地打乱你的饮食习惯,因此你可以长期使用这种办法进行排毒,通过长时间地坚持来达到不错的 功效。你不应该再吃那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以食用有机蔬菜、五谷杂粮、鱼、水果和坚果为主。并且对于可能引发你过敏的食物也应该绝对避免。这个排毒法的见 效时间会稍微慢一些,因为你的身体会释放用于引发并延长免疫机制所需要的能量,从而缓解你的毒素堆积症状。

  大师排毒法

  强度介于清水断食法和果蔬断食法的中间,每次你需要持续5~14天的时间。尽可能坚持喝加了柠檬、天然枫树糖浆和辣椒的水,你仍然可以从柠檬汁和枫树糖浆 中吸取养分,并且辣椒可以帮助刺激肠黏膜,辅助毒素排出,对于结肠有很好的排毒效果。建议每隔一段时间可重复进行这个排毒疗程,帮助持续净化你的身体。

   果蔬汁断食法

  你只能饮用鲜榨果蔬汁、水或茶来代替主食。果蔬汁可有不同的选择和搭配,增加趣味性。你要注意的是,果蔬汁应以蔬菜和甜味较淡的水果为主,其中羽衣甘蓝是 最适合用来榨汁的蔬菜之一。因为果蔬汁中不含纤维,你还可以搭配服用食物纤维和肠道益生菌来增加果蔬汁断食法的排毒功效。

   生食法

  你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只食用生的食物,这包括蔬菜、水果等各种富含酶的食物。无须将其做成汤或蔬果汁,而是可以真正吃进固体食物。将大量的蔬菜和水果洗净切 成小块,然后你可以用一些天然的醋、柠檬汁、海盐来调味,制成沙拉食用。如果感觉饿你也可以多吃一点儿没关系,完全不会造成肠胃负担。

3个TIPS让你排毒更顺畅

  1。 排毒期间,你应该喝大量的纯净水,保证身体内的水分始终处于循环状态,帮助带出体内毒素。

  2。 尽量多做运动,不仅可以通过加速排汗让毒素排出,运动也能加速肠道蠕动,让排毒更有效。

  3。 保证足够睡眠,在你进入睡眠的期间是你的身体器官排毒的重要时刻,特别是当你使用饮食排毒法期间,良好的睡眠会让身体器官更好地排毒。你还可以多做深呼吸来帮助身体排毒。

文章关键词: 排毒 排毒法 饮食排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