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警惕微小疼痛!这是你的身体在报警

2015-10-09 06:37:5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过敏、酸胀、隐痛、痛经、头痛,别忽视这些轻微而常见的痛,那都是我们身体在报警。女人最美好的黄金时期,不该被疼痛打扰。来看看我们应该怎么做。(来源:爱美女性网)

  据英国一项调查显示,人在步入25岁时感觉最忙,因为比起人生其他阶段,人们需要更多时间平衡工作、家庭和社交活动,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如此。我们的身体机能随年龄增长而退化时,却也正是婚姻、家庭和工作都负担最多压力的时候,此时身体对外界的敏感程度增加,再加上积蓄多年的损伤,一些原来没有甚至以为永远都不会落在自己身上的病症登上门来,过敏、酸胀、隐痛,成为家常便饭,挥之不去。

警惕身体的那些小疼痛警惕身体的那些小疼痛

  这些轻微的疼痛是身体在报警,希望能以最小的代价引起注意,提前做好修补,更长久地延长高质量的生活周期。所以,你要学会认识这些痛。

  那些不易被察觉的痛

  至今我们对医学的掌握仍处在初级阶段,并且症状往往越是简单就越难精准判断。

  很多以饿为瘦身最强手段的女性都有过半夜被胃叫醒的经历,那种痛有如撕绞,会持续几天甚至几周。除了饿,这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所引起的­——胃内的有害 菌群增多引起胃酸分泌过多;如果腹胀与腹泻之痛交替袭来,那很可能是过敏性肠炎(IBS)。这些都与压力有关,平均每5个人中就有1个人曾遇到这样的情 况。

  痛经是六成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可别小看它,那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前兆;下颌部的剧烈疼痛是颞下颌关节炎(TMJ),这种病症通常由受伤或关节炎造成的牙齿咬 合或磨合过紧形成,因为生活压力过大时,人会在睡梦中难以抑制地磨牙,时间一长就有发病可能;如果变天的时候腿部酸疼,就很有风湿的倾向,别以为那是老年 人的专利,因为爱美不爱穿秋裤其实很伤筋骨……以上种种,可能已经戳中了你的“痛处”,那么不要再以忍一忍为借口,应该及时向医生求助。

  头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根据调查显示,全台至少60万人有头痛情形,头痛药越吃越多,但却越吃越无效,头痛情形更加恶化,还有部分民众每月至少头痛15天以上,3成以上因而滥服头痛药,结果头痛依旧,却养成吃药成瘾的恶习。

img2015092816544609466不要养成吃药成瘾的恶习

  其实头痛和内脏有一定关系。依位置来说:前额反射心脏,两侧太阳穴附近肠胃,头顶心和后脑杓则是肾功能异常,耳后两侧反射肝脏,头昏为肾气不足,但是头会晕眩则要多注意肝脏。  

  现代人生活忙碌,常食用低纤维质的速食,不常喝水,不常运动,往往有便秘,却无法正常排便,加上情绪不稳,服用药物或不当使用营养补充品,也会造成便秘。

  长期便秘的人,因为粪便累积在大肠的时间太长,常有脾气不好或内分泌失 调等后遗症。其实,造成便秘的真正原因,跟心火是有很大的关系,火毒往下传动至肠胃,会造成肠子蠕动过慢,水分被吸收,粪便来不及排出,形成便秘。而若蠕 动太快,水分来不及被吸收,则会变成腹泻。甚至心火往下到直肠肛门而形成痔疮。便秘时间太长,则有可能是肠燥症、结肠癌、糖尿病的警讯。

  培养身体对痛的敏感力

  疼痛可能是忽来忽去的,也可能是定期发作的,但如果想要对症下药,那就需要首先保持着对痛的敏感力,发现其中的规律,这比盲目就医要聪明得多。

  首先,每个月要至少观察一次你的症状,注意一些特征:比如发作的频率、疼痛的程度、发作前你的活动或者进食情况、发作当天的天气和温度等。而后采取一些自我调节的方法卡莱处理疼痛,比如针对TMJ和IBS,瑜伽通常非常有效。

  当你开始练习,要观察身体的疼痛是否有好转;抗生素可缓解胃酸过多;持续性地服用避孕药可减轻痛经,当然也可以试试阿司匹林,以上需要适当服药的缓解,都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学会准确地描述疼痛

  当你累积了足够多的资料后,也就是时候向专科大夫咨询了,此时最重要的是学会表达,这包括几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当然是疼痛的部位,头、颈、肩背、四肢、胸部、腹部等,并且疼在哪个层面上,表面的还是深层的,如头皮痛还是颅内痛,腹壁痛还是腹内痛等。

  一定要把第一次疼痛发作时间说准确,并由此计算出发病到现在的时间,这其中当然也就包括疼痛的规律,白天痛还是晚上痛,活动痛还是静息痛,冷热变化的影响和是否是间歇性的,有没有诱发因素等。

  最后是疼痛的性质。有时候会想不出来怎么形容,那么更要记住以下这些给力的词汇:针刺、撕裂、爆裂、刀剜、钻顶、跳痛、抽痛、电击、放射痛、压榨、绞痛、酸胀、闷、拧、紧缩、灼热、冰冷……

文章关键词: 疼痛 身体预警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