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痛经妹子吃不得的3类食物

2015-10-19 07:14:2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食物并不仅仅提供营养,还能起到祛病防病的作用,也就是常说的食疗。然而,用错了食物的特性,却会起到反效果,对机体和疾病并无益处。所以,痛经妹子最好别吃生冷、辛辣刺激和败性食物,止痛可以试试按揉八髎穴、关元穴、气海穴。(来源:39健康网)

  食物并不仅仅提供营养,还能起到祛病防病的作用,也就是常说的食疗。然而,用错了食物的特性,却会起到反效果,对机体和疾病并无益处。那么,经常受痛经困扰的女性应该怎么吃?哪些食物痛经患者吃不得?

痛经妹子别吃这些东西痛经妹子别吃这些东西

  注意!三类食物痛经妹子吃不得

  1。 生冷食物。

  中医认为,寒为阴邪,易伤阳气。寒邪入体,会导致人的气血津液运行迟缓,凝结阻滞不通,“不通则痛”,痛经就容易复发。所以,痛经女性最好别吃生冷的寒性食物,尤其月经期间。

  哪些食物属于寒性食物呢?比如生的凉拌菜,沙拉,螃蟹,田螺,黄瓜,梨,西瓜,柿子,柚子,橙子,马蹄等。

  2。 辛辣刺激食物。

  辛辣刺激食物会加重女性盆腔充血、炎症,有时会引起子宫的过度收缩,加重痛经,经量也会增多。所以,痛经女性要少吃生姜、辣椒、花椒、肉桂、胡椒、酒、桂皮 、八角等。

  3。 败性食物。

  兔肉、茭白、木耳、冬瓜、芥蓝、蕨菜等食物或会影响女性性功能,痛经女性少吃为妙。

  按摩可缓解痛经 记住止痛三大穴位

  1。 八髎穴

  八髎就是八个穴位,即上髎、次髎、中髎、下髎各一对,所以叫做“八髎”。八髎穴所在部位,是支配盆腔内脏器官的神经血管会聚之处,号称调节气血的“总开关”,经常按摩八髎穴,可解决女性不少妇科困扰,尤其痛经、月经不调、妇科炎症、小便不利等。

  [位置]骶椎(骨盆的后壁,尾骨的上面)。

  [手法]坐姿,用手掌自上而下揉或者擦,每次2分钟左右,有轻微酸胀感、微微发热即可。

   2。 关元穴

  关元穴是小肠的募穴,小肠之气结聚于此,有培元固本、补益下焦的作用。现代研究证实,按揉、震颤关元穴,可调节内分泌,从而达到治疗生殖系统疾病的目的。

  [位置]脐下三寸处

  [手法]仰卧或坐姿,用食指顺时针按揉关元穴2分钟,再点按半分钟,局部有酸胀感为宜。

  3。 气海穴

  气海穴是任脉的主要穴道之一,有培补元气、补益回阳的功效,可用于女性气虚、月经不调、痛经、闭经、崩漏、带下、阴挺、恶露不尽、胞衣不下等妇科病证。

  [位置]下腹部,腹正中线脐下一寸半

  [手法]仰卧,双掌交叠放于气海穴,顺时针按揉2分钟,发热疗效最佳。

文章关键词: 痛经 女性健康 经期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