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写给爱跑族:秋季夜跑的4大黄金法则

2015-10-23 07:43:5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秋天是一个凉爽的季节。秋天的夜晚凉风习习,没有了夏天的燥热,也就没有了躲在空调房偷懒的借口,晚上爱出门跑步的人也多了。还想着贴秋膘的你,不运动怎么保持健康体态呢?出门跑步去!小编有各种理由让你爱上在秋季夜跑!(来源:pclady)

1376784_113861962秋季夜跑的健康须知

 

  1、秋季夜晚凉爽的微风很适合跑步,会让人跑起来更舒服更畅快。

  2、在秋季夜跑几乎不会出现汗流雨下这种狼狈的样子。

  3、在秋季这个多愁善感的季节,夜跑可以更好的调节情绪,忘掉烦恼,减轻压力。

  4、在秋季夜跑可以更好的提高睡眠质量,帮助你尽早入睡减少秋乏,让你隔天拥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新的生活,新的挑战。

  5、在秋季夜跑对于皮肤的改善更有帮助,除了没有紫外线的照射之外,清爽的空气,比起夏天黏糊糊的感觉,也会让你觉得更加舒服。

  不过,在秋季夜跑开始之前,这些黄金法则你可要注意啦!

  秋季夜跑前你需要做什么?

  1、秋季夜跑前你必须吃饭。

  因为从炎热的夏天进入到凉爽的秋天可以让你跑得更久,这就需要足够的能量来支撑。而吃饭能为你的跑步添加了能量和动力,这不仅更有利于减肥瘦身,还能很好的提升自己的耐力。

  2、秋季夜跑前你必须具备热身和拉伸这个环节。

  天气的转凉,让肢体变得比较的僵硬,更容易出现抽筋这种跑步状况,所以我们必须进行热身和拉伸。一般建议到身体开始微微出汗就可以跑步了。

  3、秋季夜跑前你必须穿着外套。

  千万不要单穿一件短袖T恤就直接出去了,不同于夏季的是,秋季凉爽的风很可能在你还没开始跑步就已经把你吹得感冒了。可以穿一件薄一点的外套,等热身使身体热了之后,再脱掉即可。

  秋季夜跑中你需要做什么?

  1、正确的跑步姿势。

  这个是你进行跑步最起码具备的条件之一,只有这样才能让你的跑步更有效,更健康,燃烧更多的脂肪,更不容易引起伤痛。

  一般是这样的:头要正对前方,肩膀放松垂放,始终与地面平行;背部自然挺直,挺胸;手臂自然弯曲,相互前后交替摆动,切勿太高或太低;双手放松轻握;步幅不要过大;采用腹式呼吸。

  2、跑步速度不要过快。

  秋天的夜晚通常会起风,跑太快对身体和喉咙的刺激都比较大,容易造成不适。千万不要认为跑得快就瘦的快。跑得快几乎不燃烧体内的脂肪,所以请慢慢跑。至于多慢呢,就以自己不会喘气的节奏跑吧。

  3、跑步时间不宜过长。

  秋季夜跑的确可以使你跑得更久,让你燃烧更多的脂肪。但也得注意跑量,不宜过大,控制在60分钟以内就差不多了,跑步减肥本身就是日积月累而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更何况,高负荷的跑量对膝盖以及身体的损耗也会增大。

  4、在跑步中可以适当补充能量。

  天气一冷,人就容易饿,由于跑步时长的增加,身体也会需要补充能量,在适当的时候补充点能量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避免饿着肚子入睡。

  秋季夜跑后你又需要做什么?

  1、秋季夜跑结束后不要马上就停下来。

  可以减速慢行并穿上之前脱下的外套,以免温度下降太快,受凉感冒。

  2、秋季夜跑结束避免喝凉水。

  补充水分应该是跑后必须要做的事情之一,而在凉爽的秋季,你需要注意的是尽量饮用温开水,以免胃部着凉引起不适。

  3、跑后拉伸。

  跑后必须做的事情之一还有跑后拉伸,无论任何季节,只要跑步了,拉伸是不能遗漏的,它对形体的塑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4、跑后进食以碳水化合物为主。

  跑后感觉饿了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毕竟秋天需要的能量也多一些,那就吃一点吧。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尽可能摄取含有丰富维生素等的碳水化合物,切勿因为乱吃而葬送了你的跑步效果。

  秋季夜跑注意事项

  1、通常来说,人的身体在秋天比夏天更容易疲惫,需要更多的睡眠。所以,秋季夜跑的安排时间不要太晚,因为22点以后不适合有剧烈感的运动,而且可能会影响睡眠甚至第二天的状态。

  2、秋天的空气比较干燥,可能雾霾也会变得严重。尽量远离车流量大的路段,并且逆向车流跑,能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

  3、去光线充足以及自己所熟悉的路线跑步,因为秋季天气的转凉,大多数人更愿意早早的回到家中。所以相比在夏季夜跑,路上的行人会更少,危险系数会增加。

  小编结语:对于爱跑族来说,跑步是一年四季都会坚持的事儿。不过,不同的季节,要注意不同的跑步方式,掌握正确姿势更有助于保持健康,增强免疫力,减少换季带来的身体不适。

文章关键词: 跑步 夜跑 健身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