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5个要点,冬季跑步不受伤

2015-11-17 08:03:1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爱跑步的人,一年四季都不能停,但是冬季空气干燥寒冷,穿多了跑不动,穿少了身子又难以暖和,冬季跑步你需要注意以下这些。(来源:VOGUE)

  跑步时间尽量选择白天

1447298364_vmlTyp跑步尽量选在白天

  最好的时间当然是白天,如果有条件最好下午跑步,如果条件不允许,那么中午用30分钟跑步也是可以的。尽量避免晚上跑步,因为晚上气温过低,跑完后身体会迅速降温,极容易感冒。

  穿什么跑

上身注意保暖上身注意保暖

  最好的方法是穿三层,冬季气温的特点,导致你既不能穿多也不能穿少。最内层最好穿长袖的排汗T恤,尽量不要穿纯棉,虽然吸汗效果好舒服,但是贴在身上非常难受。第二层要穿保温的抓绒衣服。最外面则要穿抗风的衣服。因为腿部一直在运动,所以自己能够产生热量,不用穿过多。

  冬季跑步前后吃什么

  因为冬季气温低,人在跑步时更容易消耗体能以及脂肪。所以应该比平时更多地摄入蛋白质,这样能够立于肌肉的修复以及增长。冬季跑步流汗较少,还应该额外补充绿色蔬菜以及奶制品。

  加长热身时间

充分热身充分热身

  如果早上跑步,那么在跑步之前尽量用快走来热身,至少要走到10分钟以上,身体彻底热起来再慢跑10-15分钟,才算彻底热身成功。

  别忘了你娇嫩的脸部

面部保养别忘记i面部保养别忘记

  冬季跑步时,我们的脸永远是暴露在外的,可别为了省事不涂任何护肤品,你最应该使用的,就是一款非常丰润的保湿霜,以及防晒霜。以免跑了冬天,人瘦了,脸却暴皮暗淡了。

文章关键词: 跑步 冬季跑步 运动健康 冬季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