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酸奶骗局有多大?8大健康真相告诉你

2016-01-19 07:16:0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酸奶作为牛奶和有益菌一起发酵后的美味,深受各年龄人群的喜爱。每天饮用一定量的酸奶,不但有益肠道健康,还能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酸奶的益处多多,但是光知道酸奶益处是不够的,乳制品的常识你又知道多少呢?快来听听营养专家范志红老师讲述酸奶的种种真相!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酸奶的真相酸奶的真相

  面对产品繁多概念热闹的乳制品货架,你有没有感觉困惑?为什么有些酸奶产品不用冷藏?为什么有些酸奶总是号称加了有益菌?想补钙该喝哪一种?想畅通肠道又该喝哪一种?想补蛋白质要喝哪一种?想延缓血糖上升该喝哪一种?想控制热量避免增肥该喝哪一种?这里,真相来了!

知识点快get起来知识点快get起来

  知识点1:绝大多数酸奶类产品并不能把活乳酸菌“种植”到你的肠道中,“畅通”作用有限。

  真相1:常温销售的酸奶产品中根本没有活乳酸菌。

  那些装在方盒或六角形利乐包装中,能够在室温下存放好几个月的酸奶产品,实际上属于“灭菌”酸奶。简单说,就是下面这样的真相:

  生产者曾经把一些质量不错的乳酸菌加在牛奶中,让牛奶发酵变成了酸奶。但是,他们又把酸奶进行高温加热,把所有的乳酸菌都杀光光了,然后在无菌条件下灌进了利乐包装,然后趁热封装。这样,里面的菌死掉了,外面的菌进不去,所以即便在室温下放几个月,这些酸奶既不会变酸(会变酸说明有活乳酸菌),也不会腐败(产生异味说明有杂菌)。

  当然,这类产品还保持了酸奶的味道,酸味浓,甜味也浓,口味很吸引人。同时,它们不用冷藏,携带方便。无法指望它们帮你补充乳酸菌,但令人安慰的是,乳酸菌发酵产生的乳酸和大部分B族维生素还留在里面,钙和蛋白质也没有变少。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