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剩菜剩饭怎么吃?简单4招健康解决它

2016-02-14 00:22:5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虽然现代人的养生知识很健全,知道剩菜剩饭尽量不要吃。但是无论在家吃还是外出就餐,吃剩下似乎无法避免。剩菜美味,弃之可惜。但是吃剩菜又担心吃出癌症,吃完内心还惶恐不安。想要兼顾健康和“浪费可耻”,快看看那剩饭剩菜应该怎么吃。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剩菜剩饭解决有妙招剩菜剩饭解决有妙招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从小就被教育浪费粮食可耻。但是后来科学家又告诉我们,吃剩菜剩饭可能会致癌!除非饭菜量刚刚好,不然我们就该陷入两难的境地了。留或者不留,这是一个问题。

生菜原则生菜原则

  原则 剩荤不剩素 凉菜都别留

  吃剩菜,人们常担心损失营养和不利健康。从这两个方面说,素菜都不及荤菜让人放心。

  1、剩菜亚硝酸盐过量

  亚硝酸盐本身有毒,在胃里与蛋白质相遇,会产生致癌物质亚硝胺。有数据显示,人体摄入的亚硝酸盐80%来自于蔬菜。做好的素菜在温度较高地方,放的时间一长,亚硝酸盐含量会有所增加。

素材营养成分容易流失素材营养成分容易流失

  2、素菜中的营养更容易流失

  这是因为一种食物中的营养素通常多达几十种,其中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E都比较怕热。而蔬菜的营养价值恰恰体现在丰富的维生素上,因此重新加热的素菜,营养损失严重。

  食物中还有些不太怕热的营养素,比如说钙、铁等矿物质。这些营养素人们通常会通过鱼肉等荤菜摄取,因此热一回,营养损失不会非常严重。

  所以,无论是从营养还是安全的角度,都尽量不吃剩的蔬菜。此外,需要提醒的是,凉菜不论荤素最好都不吃剩的,因为如果不经加热,其中的细菌不易被杀死,容易导致腹泻等不适。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剩饭菜 储存方式 健康 亚硝酸盐 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