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7大常见饮食错误 天天吃饭你都没吃对?

2016-02-16 07:18: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资深“吃货”,我们天天都在吃吃吃,可究竟吃对了吗?所谓“病从口入”,现在的很多疾病可都是“吃”出来的。爱吃是好事,但吃得不对,身体可要遭罪,快对照下面最常见的7大饮食误区,千万别做“营养盲”。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膳食营养膳食营养

  卫计委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超重肥胖的人群激增,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不得不说,这些病跟“吃”有着密切关系。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加上中国的美食闻名于世,国人越来越追求“舌尖上的美味”。但是很多人仍然不注重营养膳食,细看中国的家庭饮食,普遍存在饮食问题。

饮食错误饮食错误

  吃”在中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但吃要吃的够健康,拒绝“病从口入”。总结中国家庭饮食最容易犯的七大饮食错误,快来看看是不是你家。

  NO.1三餐搭配不合理,早餐不吃夜加餐

  早餐品种单一,随便吃点应付甚至不吃。中午买快餐吃盒饭,或者出去聚餐。晚上大吃一顿,或者只吃水果。睡觉前再来一顿加餐……这是如今很多人一日三餐的真实写照。

  然而,该吃的时候饿肚子,不该吃的时候偏偏暴饮暴食,容易诱发消化系统疾病,导致肥胖以及多种慢性病。每天吃早餐是卫生组织倡导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早饭很重要早饭很重要

  建议:

  早餐质量要高:有主食(面包、粥等)和至少两种蛋白质食物(蛋、奶、肉、豆制品),至少一种蔬菜水果,最好吃点坚果。

  午餐的数量充足:主食和菜要吃够,食材品种尽可能多。

  晚餐能量低一点:尽量弥补早上和中午没有吃到或没有吃够的食物,比如蔬菜、杂粮和薯类。

  睡前尽量不吃夜宵:如果因为工作需要加餐,可以在睡前1~2小时吃,首选牛奶、水果,或热汤面、粥类等食物。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饮食错误 吃饭 果蔬 粗粮 身体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