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气血不足怎么办 补气血的秘诀就是好好吃饭

2016-02-21 08:19:2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现在的人一说到养生就想到补气血,不管自己缺不缺、缺什么,都一味地补,有这种想法和做法那是大错特错的。补气血也是要讲究方法的,我们不能把自己的健康完全交给补品,要想补气血其实很简单,就是一句话——好好吃饭!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补是加法?补是加法?

  补等于加法?

  “补”字,在中医理论中的解释并非是补药也非是补品,而是一种概念,就是固摄。

  固摄:将自身的精气神与气血能量固摄住,保持动力,保存自身现有的能量和实力,不无谓的失散。

好好吃饭好好吃饭

  不要把健康交给补品!

  大家看看以前的皇帝、达官贵人,结果怎么样呢?还不如一个老百姓长寿呢!

  补养气血、固摄能量与保持动力不是说靠吃补药和补品能办得到的。

  脾胃为根本

  人活着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物质都要依靠胃消化,然后经过脾来将全部精华上输给心肺等脏器。

  《黄帝内经》中称脾为“谏议之官,知周出焉”。意为:“脾需要了解四方的情况,知道各个脏腑对气血的需要来保障供应。”

  所以脾是五腑六脏的后勤部长,胃是气血原料的制造者。

  可见,生成气血的材料是食物,而加工者则是脾胃。脾胃合起来就是气血的来源。

  补气血秘诀,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好好吃饭!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补血 红色果蔬 好好吃饭 固摄 脾胃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