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瞎戒口不如学会吃!快记住这些"任性吃"法则

2016-02-27 00:30:4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总在说健康饮食,控制各类食物的摄入量。事实上,对于糖、盐、饱和脂肪和酒精,我们一直在无意识的“被摄入”。大量食物含有这些成分,不知不觉就吃超标了。快来跟着营养专家范志红老师学习,健康饮食究竟要怎么吃?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不健康的食物要少吃不健康的食物要少吃

  人们常说,这个食物不健康,要少吃。到底哪些食物不能任性吃呢?要少吃是不是一口都不能吃?

  健康的饮食模式,以多样化、高营养素密度为特色,而且可以富有个性化特色。但是,难道它就没有什么限制要求了么?

  限制当然有,只是和很多人想象中的思维角度不同。健康饮食要先考虑如何把该吃的食物吃进去,发现那些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并把它们烹调搭配得令人愉快,而不是首先眼睛盯着什么不能吃,让自己活得非常沮丧和痛苦。

选择食物要注意选择食物要注意

  在选择食物品种的时候,特别是选择那些加工食品的时候,的确要考虑如何限制添加的糖(不包括果蔬和水果干里天然带有的糖分)、盐(包括其他含钠的食品添加剂),也要适当控制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的总量。最后,还要限制酒精的数量。

不招人待见的食物成分不招人待见的食物成分

  为什么这些食物成分这么不招人待见呢?

  这是因为,加入了糖、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会明显降低食物的营养素密度,而且可能会增加罹患肥胖、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风险。可以这么说,如果不限制这些成分,人们真的很难达到健康的饮食模式。

  在美国新膳食指南中,对以下几种成分有数量限制。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饱和脂肪 添加 食物 营养庄家 健康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