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0种食物扰乱内分泌 让你变得“毛手毛脚”

2014-04-11 07:53:03 来源:爱美网 收藏本文

  导语:随着气温变高,为了迎接夏季,脱毛成为很多女性的必修课。但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原因导致你汗毛浓密呢?小编告诉你,生活中的不当饮食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衡,从而让你的杂毛变得更加浓密。

10种食物让你变得“毛手毛脚”10种食物让你变得“毛手毛脚”

  随着气温变高,清爽裙装、美丽吊带也即将出动。然而,如果此时身体杂毛丛生,变得“毛手毛脚”的话,再美丽清凉的衣服也会黯然失色。一味脱毛也不是办法,重点是要找到体毛变浓密的原因。爱美网告诉你,荷尔蒙失衡就是导致体毛的重要原因,而一些食物会促进睾酮分泌,引发体毛危机。

  “杂毛变得浓密”的原因

  杂毛变得浓密,主要的原因多半是荷尔蒙失调所造成的。相较于女性荷尔蒙的雌激素可以让杂毛变淡,属于男性荷尔蒙的睾酮若是分泌量增加,就会导致杂毛变得浓密。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女性的身体也会分泌睾酮。

  而左右荷尔蒙平衡的就是饮食。肉与盐分多的饮食具有促进男性荷尔蒙分泌的效果。也就是说,促进睾酮分泌的食物才是导致杂毛变得浓密的NG食物。究竟是哪些食物?赶快来确认看看吧!

  让你体毛变得浓密的NG食物

  1、牛肉、猪肉的红肉

  会促进睾酮分泌的就是动物性蛋白质,而这些肉类都是富含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

  其中,又以牛肉及猪肉的红肉部分含有丰富的动物性蛋白质与锌,会促进睾酮的生成。所以最应该避而远之。

西兰花西兰花

  2、西兰花、花椰菜、高丽菜

  被认为是“有益健康及美容”的蔬菜,过量食用也没有好处。

  这些食材会降低有减少体毛作用的雌激素女性荷尔蒙、的分泌,也就等于抑制了睾酮生成的负面要素。

  3、牡蛎

  睾酮的生成、分泌所不可欠缺的就是锌。其实牡蛎中锌的含量,在所有的食材中也是数一数二的。

  4、葱、大蒜、韭菜

  葱、大蒜及韭菜中所含有的大蒜素,有加强体内睾酮作用的效果。

糖

  5、糖

  果糖和葡萄糖的过度消耗能够关闭控制激素水平的基因。

  日常餐桌上的糖分、汽水、含糖饮料等食物中这类物质的含量都较高,因此摄入时最好仔细阅读营养标签,避免摄入过多糖分。

  6、酒精

  一些研究发现,酒精会导致雌激素增加。

  适量饮酒也可能导致绝经前妇女的孕激素水平下降,因此一定要记得,在日常食物中降低酒精的摄入量。

  7、油炸类食物

  薯条和其他油炸类食物、饼干、曲奇中都含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酸可增加人体“不良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同时,反式脂肪酸还会减少荷尔蒙分泌。

咖啡因咖啡因

  8、咖啡因

  咖啡因会增加一定的激素,尤其是皮质醇的分泌,能够刺激肾上腺分泌,产生应激激素。

  当你摄入咖啡因,这些激素能够在你的血液内长达18个小时。

  9、动物内脏

  含有较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是合成性激素的重要配方。

  此外,内脏含有肾上腺素和性激素,会促进精原细胞的分裂和成熟,加强体内睾酮作用。

牛肝牛肝

  10、牛肝

  牛肝含有的肉毒碱会促进睾酮的分泌与脂肪代谢。

  平时常常可以摄取到的食材竟会左右荷尔蒙的分泌,还会影响杂毛的生长。除了食材以外,压力的累积、抽烟的习惯等等也都是NG的。为了拥有滑嫩肌肤,请一定要再度检视自己的生活习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