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乳房健康与否如何自检(图)

2014-04-19 09:18:2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乳腺囊性增生比单纯的增生更为严重一些,不仅仅是腺体的增大,而且其组织间隙已经存在液体了。

  对镜自照:脱去上衣,充分暴露上半身,将双臂高举过头,仔细观察两侧乳房的形状及轮廓是否发生变化。仔细检查皮肤上有无红肿、皮疹、褶皱、橘皮样异常;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有没有抬高、回缩、凹陷;轻压乳头,是否有分泌物;乳晕颜色有没有变化。

  平躺触诊:脱去衣服,平躺在床上,在右肩下垫一个小枕头,高举右肩,这样右侧乳腺就变得很平了。这时,用左手三根手指(食指、中指、无名指)指腹缓慢、稳定、仔细的触摸右侧乳房,顺时针或逆时针从乳房外围起至少三圈,直至乳头,逐渐移动检查。接着,检查腋下淋巴结有没有肿大。最后,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挤压乳头,看看有没有液体排出。一旦发现乳头溢出浑浊、微黄或血性的溢液,应该立刻寻求医生帮助。接着以同样的方法检查左侧乳房。

  乳腺囊性增生:囊性增生比单纯的增生更为严重一些,不仅仅是腺体的增大,而且其组织间隙已经存在液体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