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便秘对女性八大危害 推荐高纤维菜谱

2014-07-25 14:32:08 来源:新华网 收藏本文

  导语:在现今压力高企的时代,便秘早已经不是新鲜事,虽说是很常见的一个症状,但是也不代表着我们可以忽略它,因为长期的便秘对女性造成的危害很大,不仅会影响美容,毒素的排出,还会诱发妇科病。那么便秘要怎么办呢?

便秘对女性八大危害:便秘对女性八大危害

  便秘对女性八大危害:

  1、引起痛经与其他妇科疾病

  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2、影响体内毒素排出

  便秘会使得体内的毒素无法排出或是排出的量少,增加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毛发枯干,并产生黄褐斑、青春痘及痤疮等问题,严重时还会影响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

  3、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4、引起肛肠疾患

  便秘时,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等。

  5、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6、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7、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8、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远离便秘:高纤维菜谱远离便秘:高纤维菜谱

  远离便秘:高纤维菜谱

  无论是预防还是缓解便秘症状,调整饮食是比较好的方法。多吃一些补水的食物,摄取足够的蔬菜和水果,适当吃一些粗粮,对通便也是有好处的。下面是一些通便的菜谱。

  东江酿豆腐

  虾米、香菇浸软,姜切片、蒜苗切段,瘦肉、鱼肉分别剁成泥待用。虾米浸软后切幼,香菇挤干水份剁成泥,葱姜切碎,放入肉泥碗中。再加入鸡蛋清、盐、葱姜蒜粉、胡椒粉、麻油、鸡精,一边加水,搅拌至起胶待用。豆腐冲洗沥干水份,切成长方状,用匙羹挖去少量豆腐,洒上少许生粉,酿入肉泥。锅起油后小火,把酿好的豆腐肉面朝下放入油锅中煎制,定型后再翻过来。双面煎至微黄后盛起。砂锅下油爆香姜片和蒜苗,放入酿好的豆腐,加入鸡汁煮滚。煮透后下芡汁,芡汁里放点酱油,撒上葱花焖一会即可原煲上桌。

  牛奶红薯羹

  红薯削去外皮后洗净,洗好的红薯切成小块。把切好的红薯放入煮锅里,加少许水,刚没到红薯表面即可,煮熟。红薯煮熟后倒入牛奶煮沸。放入适量白糖搅匀即可食用。

  四彩玉米

  摘下玉米,火腿,胡萝卜和青椒分别切丁,烧开水,玉米和胡萝卜下锅煮四五分钟,起锅装盘。少许油,烧得有点点冒烟,先下青椒,5秒后,放入玉米和胡萝卜翻炒,水份微干,就下火腿,最后,少许盐,装盘。

  什菌牛丸汤

  牛肉丸洗净,对半切开备用,金针菇和蟹味菇,香菇都先泡十分钟淡盐水,然后都切去根部洗净;香菇去蒂切成片状。锅中放入约三碗的水煮开,然后先下牛肉丸和炸蒜酥煮约10分钟后,再加入备好的什菌。加入什菌后再煮约五分钟,即可加盐调味,最后下芹菜末即可。

文章关键词: 女性 便秘 危害 高纤维 菜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