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爱穿聚拢文胸 当心乳腺疾病

2014-08-22 07:40:49 来源: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导语:穿戴胸衣不合适会导致腋部淋巴回流,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妇科专家建议女性最好不要戴聚拢型和有钢圈的胸罩。

“事业线”挤太狠当心乳腺病“事业线”挤太狠当心乳腺病

  胸部是女人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是女人性感的标志,同时也是两性之间的桥梁。所以女人应该保护好自己的乳房,可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就是胸部健康的杀手啊!

  有些姑娘们认为胸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就有哇。不过姑娘们可别为了“事业线”残忍的“戕害”自己的乳房。

  长期穿聚拢文胸或钢圈文胸或增加患乳腺疾病风险

  有医生毛估自己诊治过的乳腺疾病患者,每年由于内衣穿戴不当而导致小叶增生、乳房疾病的达到1/3。每个月由于此类问题到门诊部就诊的人数达到30多个,明确导致癌变的发现了2例。

  穿戴胸衣不合适会导致腋部淋巴回流,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率。目前瑞然还没有证据表明佩戴胸罩必然会引起乳腺疾病,但如果胸罩选择不合适或者佩戴方法不当,的确会给健康带来一系列问题。如有些女性为了突出乳沟,使乳房更显得丰满而选择聚拢型胸罩或选择比自己实际乳房稍小型号的胸罩。这样,过紧的胸罩会对乳房造成压迫,也会对胸部血液循环产生影响,时间长了可能增加罹患乳腺疾病的风险。

  这是因为,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腺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的作用。如果胸罩过小,尤其是聚拢型胸罩和下围带有钢圈的胸罩,会对乳房造成挤压,影响血液循环,致使乳房缺血,引起疼痛,导致乳房中的淋巴腺堵塞,延缓新陈代谢,增加乳腺腺泡内毒素,诱发感染或乳腺增生。

佩戴合适胸罩最重要佩戴合适胸罩最重要

  从中医角度讲,胸罩下面的钢圈正好在人体肝经附近,钢圈移位会压迫肝经十几个穴位,导致经脉运行不畅,即上面所说的淋巴回流受阻。因此,建议女性最好不要戴聚拢型和有钢圈的胸罩。

  佩戴合适胸罩最重要

  “美国癌症研究中心”关于佩戴胸罩时间过长与乳腺癌关系的调查结果是,长时间佩戴勒紧胸部的胸罩确实不利乳房保健,其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没有佩戴合适的胸罩,二是佩戴时间过长。

  有调查指出,世界上80%的女性戴着不合适的胸罩。那些因长时间戴胸罩而患上乳腺病的女性,十有八九是因为选择的胸罩不合适。因此,专家建议:首先,女性要选择合适的胸罩;其次,如果因工作需要或在公共场合佩戴胸罩时间长的,尤其在12小时以上者,应选择面料透气、束缚力不强的胸罩;此外,每天下班回家后,或假日里不去公共场所时,可尽量解开胸罩,让乳房“有张有弛”。

  但是,值得提醒的是,盲目裸胸也不可取。因惧怕乳腺疾病而抛弃胸罩难免有些“因噎废食”。胸罩的作用除了保护乳房免受外力擦伤和直接碰撞之外,还能支撑乳房不下垂,保持良好形态,同时也有利于乳房血液循环。

专家建议下班后给乳房“松松绑”专家建议下班后给乳房“松松绑”

  专家建议下班后给乳房“松松绑”

  正确选择和佩戴胸罩,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专家有四点建议:

  第一,佩戴胸罩时间不宜过长,每天最好不超过8小时,回家后取下胸罩,尽量释放胸部,给乳腺松绑, 保证淋巴液的正常流动,晚上不要戴着胸罩睡觉。

  第二,最好选用棉质、舒适、吸汗、柔软度较好的胸罩。不要买化学纤维材质、透气性差的胸罩,这样的胸罩还容易诱发皮肤过敏。

  第三,胸罩的尺寸要宽松一些,最好选择比自己乳房大一号的。胸部较大的女性,肩带要宽一些。因为肩带过细往往会导致肩部、颈椎不适。

  第四,聚拢型和有钢圈的胸罩主要是为了外形的美观,最好少戴。

文章关键词: 胸罩 事业线 乳房 乳腺 疾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