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保肾至重 女人保健五要五不要

2014-08-29 21:01: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导语:肾脏作为人类一种重要的器官,担负着过滤血液和代谢人体各种废物和毒素的作用。但现代人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令这一器官蒙受伤害,而中医认为肾主发育、生育,对女人生育有重要的决定作用。作为女人,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肾。以下将介绍五种保肾的食物,大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多吃哟。

五种保肾健康食品五种保肾健康食品

  五种保肾健康食品

  1、腰果栗子入膳补肾强腰

  腰果和栗子都是入肾的“引经药”,可提升药材的补肾功效,但腰果的入肾效果比栗子更强,更适合更年期女性。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中医建议炖煮补品时,最好放入100克的腰果一起炖煮,但不一定要全吃完。

  2、多吃山药错不了

  作为具有补肾作用的药食两用之品,山药占据着老大的位置。吃山药,煎炒烹炖完全依照个人的口味来操作就行,每天吃50~200克即可。除了补肾外,山药对肺和脾的补益作用也很明显。

  3、没事吃点枸杞子

  枸杞子的补肾作用还是比较强的,吃枸杞子主要把握的就是一个量,一般来讲,一天吃一把就够了,像吃葡萄干那样嚼着吃就行。

  4、补肾养颜有乌豆

  乌豆50克、桂圆肉15克、红枣50克,将乌豆、红枣洗净,乌豆、红枣、桂圆肉一起放入砂锅中,再加三碗清水,文火煎制,待清水熬至三分之二时,去掉汤面浮渣即可饮用。

  5、 每天黑芝麻红颜依旧

  黑芝麻也是不错的补肾食材。黑芝麻是坚果类中的唯一低GI食物,且是中医理论中的入肾最佳食材之一。更年期女性每天早上吃一匙黑芝麻粉,有助于稳定血糖、预防慢性病、养颜美容,并让头发变漆黑。黑芝麻需长期服用才能见到保健效果,连续吃1年,可稳定控制血糖,不会时常感觉饥饿,以免过度摄取而导致肥胖;连续吃2年,可感觉皮肤变光滑、细致;发为血之余,若要吃黑芝麻养黑发,则需连续吃3年。

伤肾五个坏习惯伤肾五个坏习惯

  伤肾五个坏习惯

  肾脏好坏和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有时候不伤肾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补肾,所以请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下面就为您细数一下伤肾的坏习惯。

  1、 不爱喝水,好多女士嫌跑厕所麻烦,不喜欢喝水,要知道肾脏负责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在肾脏进行这些活动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辅助。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养成多喝水的好习惯。

  2、 喝饮料比喝白开水还多 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会伤到肾。所以要尽量避免过多喝饮料。

  3、不要摄入太多盐,盐分摄入太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从而导致肾脏功能减退,因此要尽量少吃盐。

  4、不要常喝啤酒,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经常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造成肾脏衰竭。

  5、不要吃太多肉,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

文章关键词: 肾脏 女人 保健 黑芝麻 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