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滥用“收腹带”小心引发妇科病

2014-09-07 10:12:52 来源: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导语:肥胖的女性若戴上收腹带,可有效地起到“收腹”的作用;产妇产后若戴上收腹带,可快速恢复身材;有腰腿痛毛病的人戴上也可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过分依赖收腹带,也会带来很多不良反应。

滥用收腹带小心引发妇科病滥用收腹带小心引发妇科病

  某公司打工妹刘亚兰,既不肥胖,也无腰腿痛等毛病,却喜欢戴收腹带。她说对于“大肚皮”要“防患于未然”。近日,她发现自己尿频、尿急、尿痛,同时并发阴部、阴道口以及盆腔疼痛,急忙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急性膀胱炎,并说发病原因与长期戴收腹带有一定的关系。

  我们知道,肥胖的女性若戴上收腹带,可有效地起到“收腹”的作用;产妇产后若戴上收腹带,可快速恢复身材;有腰腿痛毛病的人戴上也可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

滥用收腹带小心引发妇科病滥用收腹带小心引发妇科病

  然而,过分依赖收腹带,也会带来很多不良反应。如有的女性整天与收腹带形影不离。长期使用收腹带,易使盆腔内器官位置、血管容量发生改变,引起盆腔内血管充血、水肿,从而引发盆腔瘀血综合症。另外,膀胱、生殖器官、直肠三个系统静脉丛彼此交通,因此很容易发生瘀血。有的妇女还会出现白带增多,性感不快,乳房胀痛,外部阴、肛门处肿胀坠痛,尿频尿痛及极度疲倦。

  此外,长戴收腹带,还会妨碍腹腔脏器的血液循环,影响胃肠蠕动,容易引起腹胀、消化不良、便秘及慢性胃炎等疾病。况且长时间的“收腹”,对肾脏健康也有损害。“收腹”时间过久还会引发痔疮、疝气、下肢静脉曲张形成等,其原因则是因为下肢的血液和肛门的血液是通过盆腔、腹腔和腰部的血管回流心脏的,如果这些部位的血管受到挤压,下肢静脉的血液便不能很好回流,造成静脉曲张和痔疮。

文章关键词: 器官 妇科病 收腹带 作用 血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