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想减肥却难逃外卖命?9款减肥期营养外食大推荐

2015-09-28 07:29:1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上班族工作繁忙,常常会选择叫外卖来解决吃饭问题,不过,我们都很清楚外卖吃多了也不好,更何况现在食品安全问题这么大。不过,有一些外卖,它们相比于其他外卖,营养会比较充足,也相对比较健康。如果加上巧妙的饮食技巧,即便在减肥期也可以放心食用啦!(来源:爱美女性网)

外卖点什么更健康?外卖点什么更健康?

  上班族加班,难免逃不开“办公室外卖”的命,麻辣烫、汉堡、黄焖鸡饭、炒饭是不是就成了大家的最爱呢?但是,这些外食却暗暗为你的减肥道路放了一大阻碍。 这一次为大家罗列出了一些常见外卖的营养分析,就算凄惨的加班dog要吃外卖,也要尽量将外卖对健康和身材的伤害减到最低。

  1、麻辣烫

  很多人对于麻辣烫的看法都是:麻辣烫是一种不健康的食品,应该少吃或不吃。其实,麻辣烫如果在材料安全和加工卫生方面做得好,并且进行合理的搭配,麻辣烫可以说得上是一种比较健康的快餐食品。比起煎炸的食品还说,要健康得多,也环保得多。

  麻辣烫算是比较推荐的减脂餐,蔬菜量足够,不要加粉条之类的大量淀粉(或许还加了明胶之类的)。鱼丸虾丸基本上是没有蛋白质的,就是香精加淀粉,和火腿 肠差不多。可以点一些鹌鹑蛋或者鸡蛋,毛肚、鱿鱼须等等来作为蛋白质的来源,选择土豆片、红薯片作为碳水化合物的来源,要清汤的(怕用的辣油不好)。不过 优质脂肪还是需要自己另外补充。

  2、石锅拌饭

  正宗的石锅拌饭一定要有锅巴,一定要半面煎鸡蛋,一定要撒芝麻,甜辣酱一定要正 宗哦。胡萝卜、豆芽、西葫芦、蔬菜种类足够了,但是量不太够,建议选用金枪鱼的,蛋白质含量略高些。不过对于减脂的姑娘,就不太建议吃,或者吃剩下一些白 米饭,加一分小蔬菜沙拉。增肌的小伙伴,锻炼后来一份石锅拌饭还是很不错的。

  3、黄焖鸡米饭

  近些年来迅速布满全国的小吃,味道还不错,鸡肉量足,蛋白质量还可以,而且鸡 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很多人喜欢把里面的配菜剩下来,其实配的是菜椒的话应该吃掉的,菜椒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汤就不要喝了,减脂期 间可以选择米饭减半。可以的话,不要把米饭和汁水混在一起吃,汁水是容易让人发胖的一类食物。

  4、大肠面

  内脏偶尔吃点没关系,但是各种面食外卖都是用精致面粉,碳水化合物非常丰富,升糖指数也不低,而且由于原料比较便宜,往往给的分量非常足,所以并不建议减脂的妹纸们长期选择这样的食物。

  5、豆角焖面

  豆角焖面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豆角焖面也是碳水化合物及其丰富的一种食物。豆角,是蔬菜里含有碳水化合物非常丰富的一种。如果自家做的话,多放豆角,大概五五开,相当于替换了精致碳水,还比较可以接受、营养相对较足。外卖的话就需要额外配蔬菜和肉蛋类了。

  6、套餐

  其实这是最健康的一种外卖。尤其是两个热菜,一个肉,一个蔬菜或是水果沙拉,加一分杂粮米饭的套餐。真的是非常棒!营养也相对均衡。减肥期的MM应该多选择健康的套餐外食。

  7、麦当劳

  增肌利器。曾经听在麦当劳打工的同学说,炸东西用的油也是每天加一点的。何况油炸食品本就是应该尽量避免食用的。所以奥尔良烤鸡腿堡、汉堡王等等的烤制肉馅的汉堡相对会好一些。别吃炸鸡腿堡的就好!

  8、冒菜

  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蔬菜品种丰富,数量比较充足。各种鱼丸基本都是淀粉加香味剂,挑一两种调个味就好。加个鸡蛋、加个鹌鹑蛋,补充蛋白质,也不会容易饿。纯吃菜一会就会饿了,所以添加一些优质的蛋白质。记得要选择正规的餐馆,干净一些,食用油也相对可靠一些。

  9、焗饭、炒面、炒饭:

  食堂里一份炒饭大概三四百卡路里,基本上都是碳水化合物,油脂的来源不确定。而焗饭有芝士,如果芝士来源好还可以接受。炒饭减量,芝士焗饭因为很抗饿,所以当你疯狂想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吃这个,同时满足你对脂肪和碳水的渴望。

  不过,天天吃外卖总归还是比不上自家煮来得健康、卫生。但是,有一些上班族也是实在避免不了吃外卖。所以避免不了吃外卖得上班族,在叫外卖的时候,除了可以借鉴以上的外食建议外,还需要注意一些原则,可以减少外卖对身体健康的影响。

  1、定时定量

  上班族会经常因为工作而导致三餐不定,这样久了对于胃会照成很大的伤害,也会影响到下一餐暴饮暴食,如此一来在维持体重方面很可能会以你想象不到的速度增加。份量精准的掌握是很重要的,营养素缺乏或过剩,都会干扰细胞的功能导致营养不良、代谢异常发生。

  2、改变吃饭的顺序

  吃饭前先喝清汤或白开水增加饱足感,接着吃蔬菜,最后再吃饭配肉及配菜。课不要小看了吃饭的顺序,有时候做出一点小小的改变,就有很大的减肥效果呢。

  3、蔬菜好吃不可忘

  其实外食还是有机会吃到许多蔬菜,只是有没有纳入我们心中的选择清单里而已。

  4、减少胆固醇的摄取

  不吃动物皮或是肥肉、五花肉、内脏。杜绝掉这些高胆固醇的摄取来源。

   5、选天然,拒加工

  食品卫生安全穷出不层,减少摄取加工食品,改多选择天然食品。例如:少选择干燥蔬菜干,改为新鲜蔬菜;少选择蜜饯、果汁,改为新鲜水果;少选择火腿、香肠,改为里脊肉、瘦绞肉。

  6、避免过油的料理

  食物烹调方式避免选择过多油酥、油炸、油煎、油炒的料理,例如:中西式点心、葱油饼、蛋塔。

   7、减少依赖调味料

  饮食上尽量习惯味道较淡的料理,每种食物都有他本身的美味;过度使用调味料,不仅吃不到食物本身的味道,也容易吃到成分不明的添加物;当口味越吃越重,还会引起许多慢性疾病发生。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外卖 健康饮食 麻辣烫 营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