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舒展柔软才够美!快拯救你的身体柔韧度

2016-02-26 08:10:1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经常听见一些老人家说自己,越老越缩水了,当年一米八,现在只剩一米七了。别以为他们在开玩笑,其实这就是筋缩。筋缩也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是平时的坏习惯损害身体,久而久之就筋缩了。想知道自己的筋是不是老化了,下面几招“治治筋”。内容来源:爱美女性网

拯救身体柔韧度拯救身体柔韧度

  成年人时不时会感到腰背部疼痛,但是通常都不会太在意,事实上,这正是筋缩的先兆。

  出生不久的婴儿可以很轻易地啃到自己的脚趾头,而一些上了年纪的人却连弯腰勾脚都很困难,这其中筋的老化是很大的原因。

你的筋缩了么你的筋缩了么

  自测:你的筋缩了吗?

  站立,挺直身躯,然后扭头从肩后看自己的脚后跟,你能看到吗?如果你不仅看不到,反而还感觉脖子痛、后背疼,那你可能是缩筋了。

  缩筋在中医上又叫筋缩。筋需要经常活动,也就是抻拉,保持伸缩力、弹性。如果筋失去了活动的机会的话,那么,缩起来就是它的最终选择,原来能拉一米的筋现在可能只能拉半米了,伴随着就是关节僵硬,活动受限。

筋缩危险远超想象筋缩危险远超想象

  筋缩危害远超想象

  但是,别以为只是筋缩短了而已,筋缩的“筋”和正常的筋比起来,还有很多问题呢。前者不仅有纤维化,粘连,瘢痕形成,增厚,肿胀,有些是老百姓所说的“筋疙瘩”形成,严重的还会出现萎缩。而从功能上看,患了筋缩,关节活动范围会减小,例如转不过头去,弯腰困难,抬腿弯膝关节伸展不开。

  另外,筋缩的筋还会压迫神经造成疼痛,压迫、挤压血管造成供血不足,筋脉失养,麻木抽搐等一系列病症。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拉筋 筋缩 身体柔韧度 身材 身体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