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瑜伽史诗》:用故事剥开瑜伽中的哲学内涵

2014年03月11日17:23  来源:新浪时尚
《瑜伽史诗》《瑜伽史诗》

  《瑜伽史诗》新书发布会于2014年3月1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天鹅商务特区召开。发布会当天,矫林江大师在现场做精彩演讲,借此机会,矫林江老师也像行业人发出倡议,成立“看《瑜伽史诗》懂专业瑜伽”全国联盟单位,敬待各位同行的加入!

作者矫林江导师作者矫林江导师

  如今,瑜伽在国内已蔚然成风,大大小小的瑜伽培训中心林林总总,更是有上百万人练习瑜伽。瑜伽到底是什么呢?得到的答案莫过于“健身方式”、“减肥方法”等。对于这样的答案,不能说是错误,但只能说是对瑜伽的片面、肤浅认识。

  据相关资料显示,大多数瑜伽爱好者注重对瑜伽形体动作的追求,往往认为完成了自己之前未完成的动作,则是突破了,则是对瑜伽的认识更进了一步。殊不知,无论多么复杂的动作,它只是瑜伽的一种外在表现形式,如果只注重动作则无法真正走入瑜伽,无法了解瑜伽的内涵。

《瑜伽史诗》通过故事与插图剥开瑜伽所蕴含的哲学真谛《瑜伽史诗》通过故事与插图剥开瑜伽所蕴含的哲学真谛

  国内第三代瑜伽大师矫林江所著新作《瑜伽史诗》透过印度河流域繁华古城戈达斯城上演的一幕幕故事,逐渐剥开瑜伽所蕴含的哲学真谛,意在告诉现代人们:瑜伽对人们的影响不只停留在外在的健身方面,更为重要的是它可净化人的心灵,让人领悟宽容、付出、担当等这些无形美德对人生的重要意义。

  在《瑜伽史诗》中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美丽女子嫁予国王后,每天都会到一个十分安静的山洞中静坐片刻,在这个过程中这位美丽的女子会忘却她的王后身份、忘却她的荣华富贵,将所有身外之物抛至脑后,只听从自己内心的呼唤,让自己在无忧无虑的大自然中任意奔跑。数年过去了,这位美丽女子的容貌依旧亮丽,而国王已变得苍桑。

  可见,瑜伽心灵修行的魅力是不容小觑的,只要注重内心修行,即使是一个简单的静坐亦可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翻开《瑜伽史诗》跟随矫林江导师去慢慢领悟瑜伽真正的哲学意义吧,让自己既有健康的体魄,又有健康、良好的心态,以积极、乐观精神看待世界。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