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苹果专利单曝光 吊足了数码粉的胃口

2015-10-19 07:17:5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苹果自家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已经推出将近一年,尽管跟此前大家所做的各种概念图里的样子大为不同,但这仍不妨碍Apple Watch风靡全球。在智能手表之后,苹果也并没有放弃在智能穿戴领域的研究,而根据最近曝光的一份苹果专利来看,下一个到来的苹果的智能穿戴产品,可能会是智能戒指。(文章来源:pconline)

  最近曝光的一份苹果专利数据,这份专利文件显示,这个设备可能会带有一个小型的显示屏,将于苹果自家的其他设备配合使用。在文件中也提到,用户可以将这个带有触摸屏的戒指佩戴在食指上,并使用大拇指进行操作。

7050501_ApplePatent_02_thumb

  当然,正如加入了触摸屏的手表并不能就称之为智能手表一样,只是加入了触摸屏的戒指也不能称之为智能戒指。当然这个智能戒指仍然只存在于专利文件上,考 虑到苹果每年都会申请大量的专利,而其中很大一部分的专利都是没有转化为实际产品的,这个苹果牌智能戒指的命运将会如何,我们也不得而知。不过目前市场上 也没有太实用的智能戒指产品,或许我们也还是可以期待一下这枚苹果智能戒指的。

  说到苹果的专利,其实在苹果申请的这大量的专利当中,除了一些看上去“也就那样”的专利之外,也还有不少是值得我们去期待的,例如以下的这几个:

  1、便携式高效燃料电池

7050501_ApplePatent_07_thumb

  苹果在今年五月的时候,提交了一份关于用于移动设备的“便携式高效燃料电池”的专利文件。所谓燃料电池,通常是指利用氢和氧进行化学反应,将化学能转化 为电能的电池,其发电效能远高于其他类型的电池。目前市场上的各种数码设备,在续航上基本都会受到电池电量的束缚,而目前的电池技术也到了一个瓶颈位置。 而根据苹果所提交的这份专利文件,该电池能使电子设备的续航长达几天甚至几周,如果真能研发成功,市面上所有数码设备的续航时间都能有大幅度提升。不过, 这种电池要真正投入量产,估计还需要一段比较长的时间。

  2、防水电子元件

3

  目前的具有防水特性的手机,一般是采用整个设备密封方式实现防水特性,而在苹果提交的名为“保护电子设备元器件免受潮湿的方法”的专利文件中,则是针对 单独的电子零件进行防水处理,以达到防水的效果。具体来说,就是针对敏感元器(如PCB 电路板)件进行涂层防水处理,并用硅胶密封保护焊接点。防水涂层仅有1-10微米厚,不会占用设备内部太多的空间。

  3、握手可交换名片

(图片via Patently Apple)(图片via Patently Apple)

  一般陌生人见面,都会先握一下手,然后互相交换名片。而苹果的这个专利,则是能够让两个人在握手或者鞠躬之后,设备之间就能够互传信息。实际上,这是一 种运动感应器新技术,配备有这种技术的设备能够监测搭配握手、鞠躬和拥抱等动作,当两台设备识别到两名用户相互接近时,就能够通过无线网络传输信息,例如 身份和联系方式等,再进一步也可以分享日程安排等信息。由于这项设备跟智能穿戴设备相关,因此有可能会在以后的Apple Watch,或者上面提到的智能戒指上出现这项功能。

  4、室内定位

7050501_ApplePatent_05_thumb

  目前的地图应用大多是利用导航服务来为用户提供实时的定位信息,但当用户进入建筑物时,设备无法获取准确的GPS信号,也就无法进行准确的定位。而苹果 的这项专利,则是直接利用现有的WiFi基础设施来进行准确的室内定位。具体来说,就是联通一个或多个WiFi接入点来实现位置预估,并借助其他的一些硬 件和传感器来提高定位精确度。

  对于这些科技巨头来说,每一个专利都可能意味着能够在行业内领先竞争对手,能够推出具有独家专利的产品, 相当于能够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从每年各巨头投入大量资金在技术研发上,申请大量的专利,以及各种专利诉讼来看,他们还是很在意这些专利的。当然,当这些 专利文件上的技术转化为实际产品时,最终的受益者是广大的用户。作为其中的一员,笔者也衷心期待着上面这些专利变为现实的那一天。

文章关键词: 苹果 专利 戒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