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湖南通用航空崛起 未来私人飞机将走进生活

2013年11月03日09:42  来源:奢侈品频道

  导语:近日,湖南首家取得《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的民企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EC120B型直升机正在首飞。目前湖南省大概有10架左右的私人直升机。

  易米华表示,之前的直升机基本属于私人购买,用于商务接待等活动,不对外经营;而此次该公司的直升机业务将面向社会开放,普通市民也可租赁直升机过把瘾。

湖南通用航空崛起

  通用航空是指航空器从事除商业航班(固定航线)飞行之外的所有民用航空活动。此次首飞的直升机为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所有。公司总经理易米华介绍,该公司于2012年4月取得民航颁发的筹建许可证,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完成筹备并取得民航颁发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证》。两架“蜂鸟”直升机由该公司去年花费4000余万元,从欧洲直升机公司购买,未来将涉足于应急救援、农林喷洒、公务飞行、空中游览、空中婚礼等业务。最大起飞重量为1715公斤,最高时速可达278公里。除驾驶员外,最多可乘坐4名乘客。

  私人飞机业务在中国正迎来一个巨大的发展契机。中国民航局预测,2011年至2015年,会有约1000架通用飞机交付中国使用。伴随着欧债危机持续肆虐西方各国,以及私人飞机最大市场美国的低迷,世界各大飞机制造公司纷纷将目光瞄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稳健的中国市场。

  2003年颁布实施的《通用航空飞行管制条例》,首次明确个人可以向空管部门提出飞行,由此迈出了国内空域开放的第一步。不过根据当时民航总局有关规定,私人飞机飞行必须向所属地空管部门提前申请,并具备相应合乎规定的飞行人员和维修与工程管理人员,以及符合规定条件的机场。

  然而,严格的空域管制、繁琐的进口程序及高税率,还有滞后的机场建设及飞行员短缺等问题,令航空业渴盼已久的中国市场的销售旺景并未如期而至。

  在业内希望政府放宽空域管制并促进小型飞机生产的吁请下,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将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改革空域管理体制,开放更多空域,以满足飞行爱好者的需求,缓解日益拥堵的商业航线。

  作为欧美国家一种较为常见的交通工具,私人飞机目前在中国仍然显得很神秘,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

  据英国媒体报道,以业余飞行爱好早已普及的美国为例,3.1亿人拥有23万架商务及通用飞机,而13亿人口的中国仅有1100架。可以预测,中国的私人飞机市场一旦打开,将会是一个巨大的产业市场。届时,私人飞机将会成为会飞行的“汽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