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世界首架超音速私人飞机或2018年问世

2014年01月24日16:07  来源:黄金投资策略网

  导语:据国外媒体报道,拥有私人飞机是富豪们的基本配备,现代的私人飞机主要为亚音速配置,那么拥有一架超音速的私人飞机就成了一些富豪们的梦想,一家位于波士顿公司的工程师团队目前正在设计超音速私人飞机,最高时速可达到每小时1100英里,大约为1.6马赫。

世界超音速私人飞机或2018年问世

  美国宇航局和波音公司都在努力研制自己的超音速客机,主要技术特点在于超音速飞行时如何减小噪音,协和式客机在突破音速和起降时噪音巨大,因此协和式客机的飞行航线被限制,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禁止在洛杉矶至纽约之间的超音速飞行也是有其道理的。

  Spike航空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Vik Kachoria在博客中写道,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创始人艾伦马克斯计划研制一种超音速、垂直起降的飞机,这个想法可能与波音、空客不同,它们似乎只专注于改进大型客机,而不是采用前卫、先进的气动来实现超音速飞行。

  如果超音速飞机能首先被富豪们使用,那么洛杉矶到东京的跨太平洋航线也能在5个小时内结束,伦敦到孟买的飞行只要4个小时,大大缩短了两个城市之间的距离。

  Vik Kachoria认为超音速公务机的未来可能会发展出垂直起降的型号,这显然是超音速飞行器中革命性的设计。

  1.6马赫速度要比协和式超音速客机要低一些,但超音速飞行比亚音速飞行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忙碌的亿万富翁可以更快地穿梭于大西洋上空,从伦敦到纽约的飞行只要3个小时,现在这两个城市的直飞航班大约在7至8个小时,时间上减少了一半。

  研制这架飞机的公司为波士顿Spike航空公司,这款超音速私人飞机型号为S-512,如果研制顺利,那么S-512将成为世界上首架超音速私人飞机或者公务机,1.6马赫的巡航速度可以让富翁们体验超音速的感觉。

  S-512超音速公务机售价在6000万美元至8000万美元之间,显然为了出行的方便是要付出代价的,作为超音速公务机的典范,该机的长度为131英尺,翼展为60英尺,最大起飞重量在84000磅,接近38吨,最大有效载荷为6000磅,大约为2.7吨。

  最大航程为4000海里,即7408公里,两台P W JT8D发动机,单台推力19000磅,接近8.6吨,最大载人数量为18人,1.6马赫巡航,预计的交货时间为2018年12月。

  航空巨头波音、空客、湾流和庞巴迪等研发的干线和直线客机目前飞行在全球的航线上,波士顿Spike航空公司表示如果你愿意周末去新西兰徒步旅行,或者飞到巴黎吃午饭,乘坐超音速飞机是最佳的选择。

  超音速公务机可以让你充分利用时间,更快抵达目的地,12至18人的载客量可以满足一些群体的需要。但是有些分析人士认为,S-512超音速公务机进入美国市场可能需要一点时间,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经禁止超音速飞行器在洛杉矶到纽约这段繁忙的航线上飞行,因此不久的将来S-512超音速公务机不太可能执行横跨全美的飞行。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