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亚洲国际游艇城启动 人均五千可租游艇

2014年02月07日07:05  来源:奢侈品频道

  导语:记者获悉,广东相关产业将通过租赁等方式获得高速发展,三五好友每人花5000元租游艇出海钓鱼,已经成为部分中产、白领时尚的生活方式。

  亚洲国际游艇城正式启动,“海陆空盛筵”4月底启航,业内人士称游艇、房车、直升飞机不再高不可攀,有没有想过,游艇、直升飞机、房车等奢侈品有朝一日会进入你的生活中?1月10日,广州亚洲国际游艇城、莲花山国际游艇会启动仪式暨2014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直升机及航空运动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陆空盛筵”)新闻发布会于番禺莲花山亚洲国际游艇城隆重召开。记者获悉,广东相关产业将通过租赁等方式获得高速发展,三五好友每人花5000元租游艇出海钓鱼,已经成为部分中产、白领时尚的生活方式。

数艘游艇停泊在海南省三亚市一家游艇会的码头

  有没有想过,游艇、直升飞机、房车等奢侈品有朝一日会进入你的生活中?1月10日,广州亚洲国际游艇城、莲花山国际游艇会启动仪式暨2014中国(广州)国际游艇、房车、直升机及航空运动博览会(以下简称“海陆空盛筵”)新闻发布会于番禺莲花山亚洲国际游艇城隆重召开。记者获悉,广东相关产业将通过租赁等方式获得高速发展,三五好友每人花5000元租游艇出海钓鱼,已经成为部分中产、白领时尚的生活方式。

  市民可体验海陆空奢侈品

  本届“海陆空盛筵”将于4月28日至5月4日(与广交会同期)在番禺区亚洲国际游艇城、莲花山国际游艇会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紧张筹备中。此次展会由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香港鸿威展览集团、广东新快报社等单位联合主办,集展览、会议、活动、赛事于一体,力求打造全球首个涵盖海陆空三大领域,涉及豪华游艇、潜水、海钓、房车、航空等多行业的高端展会。

  本次博览会将邀请游艇、房车、航空等领域,包括全球前20强在内的400余家企业参展,将发布并展示业内最新产品及服务,并力邀国内外行业领袖、专家共同探讨行业经营和发展问题;同期开展2014国际游艇产业发展论坛、国际游艇投融资商务对接、游艇试驾试乘、行业颁奖盛典、海陆空超级模特大赛、摩托艇表演赛、飞友联谊会等多项主题活动。

  此外,“海陆空盛筵”还会上演海陆空超级模特赛、摩托艇表演赛等精彩赛事和表演,通过游艇试驾试乘、飞友联谊会、房车露营狂欢夜等活动,让大众轻松接触或体验奢华游艇、房车、直升机休闲方式。

  游艇业发展将以租赁为主

这么高端,普通百姓能消费得起吗?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随着高端休闲产业的多层次化发展,以及合伙购买、按揭购买、租赁等模式日渐普及,尤其是游艇城提供了游艇骑乘培训、游艇俱乐部等服务,游艇、房车、直升机等高端消费品对于市民不再遥不可及。

  开游艇出海、驾驶直升机兜风,听起来都觉得爽,可是游艇、房车或者直升飞机,想买一艘/辆/架,动辄上千万元,对于多数中产、白领人士来说不是能轻易做到的。正是看中了这部分人的需求,现场不少房车和游艇制造商都表示,已经推出租赁业务,租游艇出海钓鱼就已经成为很时尚的生活方式。

  吴先生爱好海钓,也爱好游艇,隔三五个月就约上三五朋友出海,不过,虽然他的月收入有几十万元,却暂时没有考虑买游艇。每次出海,朋友们会租一艘游艇,连同船长一起租下,平均下来,每人花费不过5000元左右。“现在越来越多人租游艇出游,主要是因为对游艇不太了解,而且租赁价格远比购买价格低得多,中高收入人群都可以玩。”吴先生说。

  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会长武田告诉记者,在西方发达国家,一艘私人购买的游艇一年顶多使用50天左右,其余时间都是闲置在码头上。“这还是西方发达国家的数据,游艇在中国的使用率就更低了。所以广东游艇行业要高速、高效发展,肯定是要发展以租赁为主的游艇旅游业。”他说,包括海钓、观光、旅游在内的租赁业务,将成为普通百姓接触游艇的主要途径。

  “建游艇码头要盖上百公章”

游艇、通用航空业内人士吐槽:政策不放开,行业难发展

  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会长武田告诉记者,目前广东游艇行业发展受到一定的制约,主要障碍与我国游艇相关政策和规定有关。“现在一个游艇码头从规划到建设、再到建成能够停靠游艇,至少要跑十几个部门、盖上百个公章、开十几次论证会,花不少费用,时间少则一两年,甚至几年才能办成!就连改革开放先行一步的广东都如此,其他省市区就更不用说了。”

  因此,武田呼吁各级政府高度关注和支持游艇等旅游休闲产业的发展,大刀阔斧地改革管理制度,尽快消除影响和制约游艇业发展的陈规陋习,大力精减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请尽快结束‘九龙闹海’、‘十龙治水’管游艇的混乱局面,尽快开放粤港澳游艇自由行。”

  恒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以楼则认为,通用航空的相关政策目前还没有完全放开。比如飞行一次需要经过很多单位审批,这就严重限制了低空飞行的自由度。“政府应该缩短审批流程,将低空飞行的自由区域划分出来。”谢以楼说,只有放开政策,通用航空行业才能有长足的发展。

  背景

亚洲国际游艇城成产业基地

  亚洲国际游艇城是由广东省游艇行业协会联合广州亚洲国际游艇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的游艇产业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500亩,包括国际游艇亚洲总部集群区、游艇4S展售和维保服务区、房车和飞机展贸区、游艇会、游艇出海旅游服务区、游艇设计创意中心及游艇学院、水上用品商业区、房车露营及都市生活体验区和国际游艇城配套服务区在内的九大功能服务区。

  其中,莲花山国际游艇会是亚洲国际游艇城的核心项目,规划建设800个国际高标准游艇泊位,将由20个不同品牌的游艇俱乐部组成。亚洲游艇城将成为广东游艇产业链的中心,成为广东游艇产业建设和发展的基础,以及游艇产业形成发展的引擎,将辐射和带动整个珠三角甚至华南地区游艇产业的发展,今后它将成为集游艇停靠、展览销售、维修保养、培训竞赛、观光旅游于一体的亚洲现代游艇业服务集聚区。

  飞机房车 可以这样玩

  中产、白领可以租游艇出海,直升飞机、房车又可以怎么玩呢?业内人士对记者进行了介绍。

  花8000元租房车开Party

  来自深圳的一家房车俱乐部的做法是把大巴改装成了豪华房车,能够同时让10人至20人在车上生活。该俱乐部经理谭小姐介绍,这辆大巴还能拉出露天的顶棚,在下面铺上地毯,公司客户可以在露天环境中进行烧烤等活动,同时他们还提供酒水、住宿等一条龙服务。至于价格,单租这辆房车每天大约花费8000元,油费、酒水、住宿等费用由顾客承担。

  合伙买直升飞机分时使用

  恒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以楼告诉记者,可以通过“分时产权”的模式购买直升飞机。其实,早在几年前,他就提出产权游艇·分时度假的概念,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中产人士能够玩得起游艇。如今,航空通航门槛降低,他再次提出分时产权的概念,希望能推动普通人购买飞机。

  谢以楼举例说,价值1000万元的飞机,一个人买不起,可以由十个人共同购买,每个人拥有10%的产权。其实,就算私人买得起飞机也不可能天天玩。“现在很多商务人士经常在天上飞,如果几个人合股买飞机,人均花费就不会特别大。可以将飞机的使用权分成若干时段,买飞机的人分配好使用时段就行了。”

  谢以楼说,现在游艇在海南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接下来就要发展通用航空,让更多人能在天空自由翱翔。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