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国富豪拥有63架私人公务机 均价2.6亿元

2014-04-21 09:32:50 来源:上海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综合空客公司、民航资源网各自发布的公务机市场报告,国内外富豪纷纷购买公务机,而且倾向于购买大型公务私人飞机。

私人公务机

  中国拥有亿万身家的人数预计将由2012年的470人,到2017年增加至1040人左右,届时将大致相当于美国的亿万富豪人数。

  上海虹桥机场公务机停机坪昨天停放着38架各型公务机,将于今天起迎接2014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的观众。综合空客公司、民航资源网各自发布的公务机市场报告,国内外富豪纷纷购买公务机,而且倾向于购买大型公务机。

  亿万富豪追求舒适高效

  空客公司的报告称,中国拥有亿万身家的人数预计将由2012年的470人,到2017年增加至1040人左右,届时将大致相当于美国的亿万富豪人数。

  空客公务机公司在一项针对亿万富豪的调研中发现,国内外的亿万富豪在空中旅行时,希望延续自己在地面上的生活方式,“这常常意味着他们要有随行人员 ——例如那些在地面上照顾他们日常起居和提供建议的人——这些人已经熟悉了他们的需求和喜好。让他们的生活方式插上翅膀,不论是工作、休息或娱乐,对亿万 富豪来说都非常重要。”空中客车公司客户事务首席运营官雷义说,公务机可以帮助富豪最好地利用时间——也让他们的旅程更为舒适。“能帮助公司发展得更快, 获得更多的利润,因为它可以使那些高级主管们(其中有许多是亿万富豪)更加高效,”

  “亿万富豪的购买习惯差异取决于其年龄的不同、拥有财富时间早晚的不同和来自地域的不同。”空客称,中国的亿万富豪相对年轻——研究显示平均年龄为 49岁——作为年轻化的“富有一代”,相较于那些更早就开始拥有财富的人,他们更倾向于一掷千金。中国的文化也意味着这些富豪会特别注意将这样的价值观和 态度,连同财富一起,传承给下一代。

  空客的结论是,大型公务机“给亿万富豪生活方式插上翅膀,使其工作更高效,生活更舒适。”因此,国内外亿万富豪在购买公务机时,更倾向于购买大型公务私人飞机

  但空客也指出,中国的亿万富豪们大多在大陆以及邻近地区,如澳门和香港之间旅行,通常几个小时的飞行就可抵达,不论商务出行还是休闲旅游都是如此。

  14人购买同款飞机

  “2014年中国大陆通航企业实力报告”称,目前国内有55家企业拥有了非运营的公务机63架,平均每家企业拥有1架以上飞机,平均每架公务机购买 价2.6亿元。其中,民生银行有3架,价值8.37亿元;东银控股、苏宁电器各有2架,各价值6.53亿元;三一集团的2架公务机价值6.23亿元。

  出于意料的是,中国大陆企业购买最多的公务机,不是出自波音也不是出自空客,而是出自美国湾流公司,占总量的48%。其中,又以湾流G550这一机型占比最大,为27%。

  中国航空报2012年4月14日曾介绍,湾流G550机身长达29米,当携带足够燃油时,能载着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连续飞行12500公里,这是世界公务机的最大允许航行距离。

  《今日民航》杂志社官方微博昨天也披露,湾流G550参考售价3.3亿元,拥有者包括:王健林(万达)、史玉柱(巨人集团)、 马云(阿里巴巴)、许家印(恒大集团)、周成建(美特斯邦威)、郭台铭(鸿海精密)、张近东(苏宁集团)等14人。

  赵本山及本山传媒集团于2010年购买的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的挑战者850飞机,市场价格大约2亿元,设17个座位,航程可达5206公里。挑战者800、850的民航机版本是CRJ200,为目前全球主流的中短程及支线客机,能够提供50至100个座位。

  优雅型公务机畅销

  空客公司从瑞士航空公司借来一架空客出产的ACJ319优雅型公务机,昨天起在上海虹桥机场公务机停机坪展示,空客向中外富豪重点推荐这个机型。

  ACJ319公务机拥有世界上最高、最宽的客舱,航程达11000公里,可以从北京直飞莫斯科,是唯一飞越了各大洲的公务机(包括南极洲)。

  ACJ319公务机可搭载28人。其原型是A319客机,国内航空公司在很多国内航线上使用这种单通道客机,可载员150人左右。

  据空客介绍,ACJ319公务机的优雅型,可供客户选择自己喜欢的休息室、办公室、餐厅和会议室,同时在机舱前端标配洗手间和厨房,在机舱后端标配有带浴室的套房,对客舱进行个性化定制。该机型的售价为9000万美元,主要面向亿万富翁、各国政府和企业。

  空客预计,每年可以销售3-5架ACJ319优雅型公务机,而且没有现货,从签订合同至飞机交付,购买者需要等待18个月。

  钟爱设施先进机型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则告诉商报记者,最新的航空卫星网络连接技术、综合视景系统、增强型导航系统以及健康状态与使用监控系统,都是公务机应该配备的航电系统和设施。

  富豪们对高端公务机的喜爱,不仅是整机制造商的商机,也让航电系统配套企业得益,例如,波音、湾流的公务机,以及中国哈飞生产的运12-F等机型,都使用了霍尼韦尔的最新技术和设施。

  “随着区域经济的持续增长,原始设备制造商(OEMs)、所有者和运营商开始转向霍尼韦尔及其合作伙伴寻求帮助以提升其飞机价值,并确保飞行高效 性、可靠性以及高使用率。”霍尼韦尔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最新的合作项目,能为公务机乘客提供最快速、稳定的全球无线网络连 接。

  霍尼韦尔称,为飞行员在主仪表盘上显示更多信息,可以在低能见度的情况下,提升公务机的安全性能。而强大的导航系统,可以提高公务机的操作性能,确保乘客的飞行体验良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