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盘点中外“大佬”们的私人飞机

2014-05-12 07:07:19 来源:私人飞机网 收藏本文

  导语:私人飞机,在国人眼里,还是顶级富豪的象征。大家做梦都幻想能有一架私人飞机,但这对普通人来说只能是南柯一梦。其实,拥有私人飞机在欧美并不罕见,近两年来,国内的富豪、明星们也并不甘落伍,纷纷出手阔绰购买私人飞机……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部门2013年的年度报告显示,截止2013年底,中国民航局在册的通用喷气飞机已达201架,而在2008年,这一数量不足20架。随着中国富豪的财富增长,私人飞机正逐渐成为他们的新宠。

G550

  阿里巴巴IPO招股书透露了马云私人飞机的“秘密”,马云的私人飞机为湾流G550(Gulfstream G550),2013年花费3.4亿元现金购买。马云允许阿里巴巴可无偿租用这架飞机,该飞机也主要作为马云公务之用,每年维护费超过千万元。

马云

  G550能从北京直飞美国西海岸,巡航速度达904KM/H,比同类型的公务机飞得更快更远。G550能载着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最多有19个座位),连续飞行世界公务机的最大允许航行距离——12000公里。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名第一,财富总额860.1亿人民币。生意进入全球布局阶段的王健林,是较早拥有了私人飞机的企业家之一。据福布斯报道,其拥有一架价值 3.26亿人民币的湾流G550。

G550内饰

  成龙坐私人飞机出行停机费一夜上万元

  2010年2月,国际巨星成龙的“私人飞机”被武汉一家媒体首次曝光,该报道称其飞机价值2亿元,仅停机费就一晚一万余元。据了解,成龙搭乘的豪华版的私人飞机不仅舱内装修豪华,设备一应俱全。但成龙公司随后就“私人飞机”事件进行澄清,表示该飞机虽然是私人飞机,但实为公共财产,只供成龙在工作时间使用,一是为了方便出行,二是可以不受干扰,也方便成龙在飞机上开会和讨论工作计划。以成龙的国际影响力和影坛地位,拥有私人飞机也算不上什么新闻,但成龙表示,自己生活中其实很节省,不会铺张浪费。

赵本山和张柏芝同乘私人飞机

  赵本山花两亿定制私人飞机 为了出行方便省钱

  2009年12月赵本山经纪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赵本山花近2亿资金购买了一架个人专机,用于日后出行。据悉,2009年年初赵本山与加拿大一架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特别定制了一架17座的小型客机,总价值近两亿人民币。这架飞机虽然乘坐人数不多,但里面酒吧、健身房、卧室应有尽有。是加拿大产的庞巴迪挑战者850,这种喷气式客机速度极快,乘坐舒服,属于行政级别的公务机,造价昂贵。

  相比美国的科技公司,国内堪称“小巫见大巫”。谷歌高管们买的十多架私人飞机都愁没地停放,只好斥资8200万美元在硅谷自建机场,他们的飞机其中包括两架湾流V(Gulfstream V)喷气式飞机,一架波音767和一架波音757。

谷歌私人飞机航站楼

  湾流V是世界上第一架超远程公务机,价值3800万美元,客舱长度13.7米、高度1.88米、宽度2.24米,由于采用了新型机翼和尾翼,航程可达12000公里。(湾流G550是湾流V型的后续机种)

  甲骨文公司的董事长拉里-埃里森的私人机队

拉里-埃里森

  在比尔-盖茨的敌人阵营中,有一个喜欢冒险,喜欢和自己的儿子一起开着喷气式飞机玩特技,并声称要超过比尔-盖茨的家伙,这个人就是甲骨文公司的董事长拉里·埃里森,他的每一个举动都引人注目。拉里-埃里森有4个家、3架私人飞机和至少7艘游艇,他拥有的私人飞机和游艇,完全可以组成机队和船队。拉里-埃里森驾驶的湾流V是世界上第一架超远程公务机,价值3800万美元,客舱长度13.7米、高度188米、宽度2.24米,由于采用了新型机翼和尾翼,航程可达12000公里。

  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的私人飞机

汤姆克鲁斯私人飞机

  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拥有3架私人飞机,其中的“湾流4”私人飞机花了他2000万英镑,其奢侈程度从这架飞机上所拥有的三个舱、10个座位、一个家庭影院就可见一斑。

安吉丽娜朱莉驾驶私人飞机

  安吉丽娜朱莉不仅拥有私人飞机,而且对于飞机的操作十分的熟悉。能非常熟练地在德克萨斯为一架小型私人飞机调整座椅,在场所有目击者都对安吉丽娜的独立和能干佩服得五体投地。

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

  俄罗斯富豪阿布的世界最豪华私人飞机

  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耗资近10亿美元打造了一架当今世界最豪华的私人飞机——“阿布拉莫维奇天空”号。这架专机其实是他先从安塞特航空租赁公司购买的一架波音767-300的原装飞机,然后送至飞机内部装修巨头JetAviation公司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造。为了有足够的空间来营造他梦想中的“空中宫殿”,他把飞机内部原有的350个固定座位被全部拆除,按照自己“宫殿”的设计意图对其进行大量的改造。为此,不说机身,仅内部装修就花掉了他1000万英镑。阿布要求这家飞机与美国布什总统的“空军一号”享受同样级别的安全保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