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空难自救 你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

2014-07-29 07:33:45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当我们真正面临空难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哪些快速有效的措施自救呢,提高生还的几率有多少呢?

阿尔及利亚航班坠毁示意图

  据路透社讯,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24日宣布,当天该公司一架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尔的航班在起飞50分钟后失联,随后被证实坠毁。据悉机上乘客加机组成员共有116人。

  今年的空难事故频频发生,尤其是7月竟然成了黑色空难月,虽然高发的原因是偶然性的,但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乘客人数的增加,以及飞机逐渐进入老旧期等因素,都有可能成为航空事故的诱因。

  频发的空难给民航安全敲响警钟,从MH370至今的几起空难,都能够看到在安全防范和安全措施上有不到位的地方。尽管每一起空难都有不同情况,但都有共同的原因——在安全问题上防范不够、预计不足。

平安 回家

  阿尔及利亚航空失事MD-83飞机曾是皇马专机,已服役18年,且经过多次转手,属于非常老旧的机型,且遇到沙漠风暴或更改航线致使坠毁。台湾复兴航空在明知台风和雷雨天气情况下,进行复飞后还是选择了迫降,其实它可以选择备降机场。而MH17航班飞过战争区域而不绕行,国际民航组织没有及时发布提示也应当负有责任。

  虽然这些都是外在因素,当我们真正面临空难的时候,我们应该采取哪些快速有效的措施自救呢,提高乘客生还的几率有多少呢?

飞机失事时,我们该如何自救?

  这是一个相当难以回答的问题。一次飞行可以划分为起飞、初始爬升、爬升、巡航、下降高度、开始进场、最后进场、着陆8个阶段。以1.5飞行小时的航段来说,每个阶段在整个飞行过程中所占的时间比例不同,发生事故的几率也不相同。总的说,起飞和着陆占总飞行时间的6%,但事故几率却高达68.3%,所以有“黑色10分钟”之说。

认识“黑色10分钟”
人民日报微博推出的恐难逃生自救手册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空难 空难自救 飞机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