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女飞行员这么少!航空界有性别歧视?

2014-08-29 09:18:4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冲上云霄》即将登上大银幕,这让所有的剧迷们激动不已。电影版保留了剧中灵魂Sam哥吴镇宇,以及万人迷Cool魔张智霖,更有古天乐和郑秀文加盟。说起性别差异,商业航空飞机师可谓是差异最大的职业之一,有97%的飞机师都是男性(四千女飞机师VS十三万男飞机师)。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女性就是不喜欢飞行?还是航空界和飞行训练学校性别歧视?(文章来源于每日维他命)

《冲上云霄》即将登上大银幕,这让所有的剧迷们激动不已。
Sam哥吴镇宇,以及万人迷Cool魔张智霖

  这个数字差异在够资格驾驶私人飞机的女性中还是小一点点的,但并非在商业飞行中。尽管如此飞机师的男女差异还是相当大的。根据美国民用飞行员统计显示,2011年61.7万飞机师中有4.1万为女性,这意味着2011年时93%的飞机师是男性。

飞机师的男女差异还是相当大

  对于后者,答案是肯定的。在这不得不提到世界上首位女飞机师Helen Richey,她于1934年12月31日正式驾驶商业客机。但10个月后Richey就辞职了,因为她的男性同事们并没有友善地对待她。除此之外,Richey也并没有成为飞机师联盟中的一员,并且只允许她在好天气中飞行。不得不提到的是这些限制被用在了这个曾在一次飞行中爬上机翼修补裂缝的女性身上,而且她还驾驶过几年的特技飞机。

女飞行员

  要成为商业客机飞行员,需要许多体力和身高的要求,这也是以往阻碍女性成为飞行员的因素之一。由于女性通常比男性矮,而飞行员又有身高限制,许多女性在申请时就已经被淘汰了。然而,近几年情况好多了,国际女性飞行员组织称,现在这些要求已经无人问津,唯一的要求是飞行员要通过模拟飞行器的面试,没有对高度和力量做过多要求。

《冲上云霄》主演

  对于现代社会的性别歧视,Aviation for Women杂志的飞机师兼编辑Amy Laboda说:“我可以告诉你女飞行员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原因是.。.那些恐龙都走了.。.那些不希望女性呆在驾驶舱里的老男人已经都退休了。”

  如今,女飞行员在飞机师界已经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了,但有趣的是,说到女飞机师,反应最大的是乘客。近年来,一些航空公司推了把劲儿,例如英国航空增加了许多女性可申请的岗位,而且数字还在不断扩大。对某些公司而言,你也还是需要把技术和经验拿上台面来比较的,这样才能一只脚踏上竞争行列,而如果你是一名女性,你的经验和技术又与男性竞争者持平,那么某些想要增加女性飞机师数量的公司就会选你而不选那位XY竞争者。

  那为什么在性别歧视恐龙们退休以后女性飞机师的数量还是没有增长呢?有一种理论认为当飞机师,需要有残酷的飞行日程,这让通常更注重家庭的女性无法适应。这是可能确实是一个因素,但这个观点只有通俗的理由来支撑。除了飞行员还有很多职业也是不亲和家庭的,但人家的男女比例也没有这么悬殊。

吴镇宇

  另一个理论认为,年轻女性根本没有意识到飞行员是一个可供选择的职业,不仅因为这个领域不合年轻女性的兴趣,可能还有个很简单的原因,就是无论是电视还是电影都没有怎么见过女飞机师,换句话说没有榜样。一项由英国航空发起的研究发现,在男孩心中,飞行员是第二受欢迎的职业选择,而对于女孩而言,根本没有人提过飞行员这几个字。不管内在原因是什么,大部分女孩儿都不知道还有女飞机师这么个选项。

  许多商业飞机师有军事背景,而且许多国家甚至还没有能允许女性进入军事飞行员这个行当。即使是在美国,1993年之前也不允许女性驾驶战斗机。

吴镇宇和古天乐

  因此如果女性想要成为一名商业飞机师,首先要砸下十来万美金来接受必要的训练和经历。要知道,刚开始的客机飞机师可赚得不多。根据FAPA(Future and Active Pilot Advisers),刚开始一年只有两万美金。因此将那十来万美金拿去别的行当投资一番都比这个要划算,最起码刚开始时这样。民航飞机师Jill Schilmoeller说:“你必须要真心热爱飞行,因为刚开始你真的赚得少但付出很多。”

  除了训练开销,往往还要先参军,这又是男女职业倾向的又一差别极大的行当。小女孩们不仅从小没有当飞机师的梦想,也没有参军的欲望。尽管也不是所有男生都希望入伍,但想要参军的那小部分男生就足以抛离女生了。

张智霖

  因此如果你搭乘的飞机由女机师驾驶,那么就确实是很较小概率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 飞行员 性别歧视 航空界 女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