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萌运输飞机:我不怪 只是很“丑萌”!

2014-10-04 08:38:46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近期被称为最萌运输机——空客“大白鲸”喜迎20周年。事实上,飞机20岁并不稀罕,吸引眼球的反而是它们的外形,它们“丑萌”的样子似乎也被一些航空爱好者喜欢着,飞机的世界是不是也流行“看脸”呢?(本文来源:航趣飞机网)

20周岁的空客“大白鲸”

  20周岁的空客“大白鲸”

  1994年9月13号,空中客车公司A300-600ST——绰号“大白鲸”在法国图卢兹开启了自己的处女航,巨大而造型奇特的机身背部与怪异的“尖鼻”形驾驶舱将“白鲸”与其他飞机显著的区分开来,也正是因为外表酷似胖胖的鲸鱼而出名。

  20年间,它为空客负担了位于欧洲各处生产基地之间的空运任务。“大白鲸”最多可以装载47吨的业载,不经停飞行1660公里,其主货仓容积达到1400立方米。“大白鲸”设置了可以向上打开的机头舱门,并将驾驶舱向下移动了一层。由于改装后的机型酷似极地白鲸而被人们冠以“大白鲸”的称号。颇有“萌感”的外形让它在世界各地都广受欢迎。

美国超级古比鱼飞机

  美国超级古比鱼飞机

  这架“超级古比鱼”运输机是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运输庞大的火箭部件而建造的。“超级古比鱼”的货舱长度达28.8米,内部直径达7.6米,由于是改造的机型,和它的前身C-97比,除了下半部机身依稀可以看到熟悉的影子外,其他部分已经彻底“肿胀”。最搞笑的是,“超级古比鱼”货舱开启的方式真的像被拦腰截断似得。

F-117“夜鹰”战斗机

  F-117“夜鹰”战斗机

  一听到战斗机就想到“炫酷”,但是这家神秘的战斗机却像来自星星的那一头。因为美空军老式战斗机F-117“夜鹰”看上去就像是来自外星球,外形呈三角形。由于美国政府在20世纪80年代并没有承认F-117战斗机的存在,使得当时有关“三角形”UFO目击报告呈上升之势。即便现在,虽然五角大楼两年前就宣布停止生产F-117战斗机,不明飞行物研究人员仍在激烈争论太空中的奇异外形究竟是“夜鹰”还是更为奇异的外星飞船,表情也真够“囧”的。

  英国“猎迷”AEW3预警机

  “猎迷”岸基预警机采用“慧星”4C喷气式民航客机的机体,除了将机身缩短外,再加上位于安装在机头和机尾的雷达天线整流罩,机身呈现明显的双泡型截面,形成了最终这幅“丑萌”模样,乍一看,真的挺像吃辣太多肿起来的鸭嘴兽。不过,个性的造型改变不了该机的悲惨命运——由于雷达下视能力太差,可靠性奇低,在竞标中完败给大名鼎鼎的E-3A“望楼”,只留下一段难得的经验和教训供后人品鉴。

  欧洲宇航:C-212-CC50空中地理勘探机

  这是C-212-CC50空中电磁矿产/基岩勘探机奉行的原则。为了从空中探测地表以下的矿藏,这架飞机在机身周围安装了电磁线圈探测设备,外形和家里的晒衣架差不多。可想而知该机速度不快,最大平飞速度只有370公里/小时。

  英国宇航BAC111-401AK电子试验机

  英国宇航公司BAC111本是一架极普通的民航机,但它稳定的飞行性能和足够大的机内空间非常适合作为各种航空电子设备的试验平台。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于2001年将其改装成了电子试验机(机身编号N161NG)。简单的说,就是拿不同的电子试验装置安装在飞机的鼻子上试来试去,造型看上去是不是挺像“飞天猪猪侠”。

文章关键词: 战斗机 运输机 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