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世界上最安全的私人飞机机型有哪些?

2015-01-01 11:10:3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马航客机失联”事件,让我们重新审视飞机的安全性,在私人飞机领域都有哪些安全机型呢?

  越来越全球化的商务旅行也许要求您在短时间内即刻乘坐飞机从纽约飞到檀香山,巴黎到东京,或者迈阿密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快,仅仅是一个方面;安全,才是飞行的首要问题。也是大多数刚刚接触飞机的中国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马航客机失联”事件,让我们重新审视飞机的安全性,在私人飞机领域都有哪些安全机型呢?

全球最安全私人飞机:“空军一号”

  全球最安全私人飞机:“空军一号”

  空军一号,专指美国总统乘坐的美国空军的飞机,其实是个空中管制的无线电代码,只有当美国总统进入飞机的那一刻起,那架飞机才能被称作空军一号。空军一号是美国高科技水平的体现,其配备有绝密的防御系统和电子干扰设备,包括红外制导导弹、雷达干扰系统、误导热追踪导弹的照明弹、能够阻挡电磁脉冲的电子设备以及其他绝密装备,可抵御核炸弹爆炸后所产生的核辐射和冲击波。飞机内还有一个自动弹射装置,遇到紧急情况时可自动启动,将总统弹到安全降落地点。

众多安全功能为标配:湾流G650

  众多安全功能为标配:湾流G650

  G650公务机的面世展现了湾流公司的革命性视野,如今,这款飞机几乎成为了私人飞机的代名词。它在公务机领域树立了新的标准,成为公务机中舱内面积最宽敞、最尊贵、巡航速度超然的公务机。

  G650将很多先进的安全功能作为标准配置,如增强型视景系统(EVS)II?、平视显示系统(HUD II)和合成视景系统(SV-PFD)。它的PlaneView II? 驾驶舱内配备了三套飞行管理系统、自动紧急降落模式、三维天气雷达、先进飞行控制,此外还采用了最新一代的电传操控飞行(fly-by-wire)技术,可在降低机组工作负荷的同时,改进驾驶的舒适性以及操纵性能——总而言之,该机型采用一系列高端、先进的技术,以改善飞行员的飞行情景意识,在高速飞行中提高了安全性。 

安全为先:达索猎鹰7X

  安全为先:达索猎鹰7X

  达索配置了猎鹰机队标志性EASy航空电子成套设备。EASy航线系统的四面14.1英寸平面显示屏使机师以时速500英里飞行时需要了解的一切信息尽在眼前:数据,仪表,系统,航空电子功能,地图和天气都逃不过他的眼睛。机师可以在“平视”的状态下天衣无缝地完成各项工作,根据需求选择显示图标或菜单,并通过点击轨迹球轻松地进行操作控制,感官能力得到显着的加强。这样机师的工作量减轻了,和副驾驶的协作性增强了,安全性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飞机着陆的时候,减慢速度,意味着更高的安全保证。标准载重量下,猎鹰7X的着陆速度仅104节,仅需要2,070英尺(630.9米)的距离就可以安全着陆。它也因此可以使用全球数百个其他喷气机所不能停靠的机场,即使在高原、高温及对噪音要求限制苛刻的机场仍旧能够通行自如。猎鹰7X也是同等级公务机中唯一可以无障碍通过伦敦城市机场考验的飞机。

最安全通用航空飞机:赛斯纳172

  最安全通用航空飞机:赛斯纳172

  作为自推出市场以来整个航空业最畅销和飞行最多的飞机,赛斯纳172以其杰出的安全记录和优秀的操作性能为它赢得了史上最安全通用航空飞机的美誉。

  目前,使用赛斯纳C172R飞机作为初级教练机的有:中国民航飞行大学、深圳航空鲲鹏国际飞行学校、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山东九天国际飞行学校,陕西中飞航空俱乐部、河南安阳航空运动学校、广东白云通航、浙江新洲通航等,组成了中国目前最庞大的初级教练机机群,共计170架。

  在激烈的机型竞争中,C172 Skyhawk 是毋庸置疑的赢家,迄今为止共生产了43,000多架,赛斯纳C152和C172系列飞机作为世界上最着名的单发教练飞机,几乎是每名飞行员学习飞行时最初的伙伴。

最安全的“空中宝马”:西锐SR22

  最安全的“空中宝马”:西锐SR22

  西锐SR22-GTS是美国西锐设计公司生产的一款高性能单发4座复合型飞机,该机型一直是全球最为畅销的单发4座飞机。西锐SR22最大特点是使用了西锐整机降落伞系统(Cirrus Airframe Parachute System),可以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实现安全降落。

  一旦出现特殊情况,打开降落伞,飞机可以安然着陆,舱内人员不用跳伞。它可以在200米低空飞,也可以飞越8000米的高空,最远飞行距离可以达2000公里,差不多西安到北京往返一次,才会“弹尽粮绝”。该飞机出厂价70万美元左右,售价折合人民币400~500万元,被认为是性价比较高的飞机。

文章关键词: 私人飞机 空军一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