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车欲大调查 你会买一辆二手车吗?

2013年12月09日07:49  来源:名车志

  导语: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我们时常需要面对来自周围朋友或者读者的各种购车咨询。毕竟今时不同往日,现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新车的确多到让人挑花了眼,足以令“选择困难症”患者崩溃。

你会买一辆二手车吗?

  可这一切真的是因为我们的选择够多了吗?其实不然。也许你还能有更好的选择,只不过这个群体一直被你们——甚至是我们所忽视了而已——那就是愈发庞大的二手车市场。

  从国外的经验来看,一个成熟、开放的汽车市场,二手车销售数量一定是大于新车的。比如美国市场为 2.67:1、英国市场为 3:1、日本市场为 1.42:1。与之相比,中国二手车与新车销售的比例仅为 0.3:1。这是因为中国虽然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由于人口基数大,我们的汽车实际保有量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同时,二手车市场、政策、从业人员素质等也尚未形成成熟体系。

你会买一辆二手车吗?

  预计到2015年,我国每千户居民的乘用车保有量将达165辆。随着许多家庭迎来第一波甚至第二波的换车高峰,大量替换下来的车型流入了二手车市场。这其中,不乏很多曾经辉煌一时,并注定将在汽车业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经典车型;而更多的则是那些技术实用、性价比优势明显的主流家用车型。

  当你打开了二手车这个窗口,无疑等于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作为国内汽车消费水平最高的地区之一,2012年北京地区的二手车销量首次超过新车。而华东及华南等经济发达地区,二手车市场交易增量也在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所以,当你迷失在新车市场中时,不妨也将目光转向二手车市场看看,也许会有意外的收获。我们也尝试着在市场上搜罗了几款极具代表性的二手车型,并为它们各自寻找了一位来自新车市场的对手,看看是否也会给你一些启发。

  选择二手车的优点

  经济实惠

  二手车一般都不是时下车市最新的车型,同一品牌同一车型的二手车,晚买一到两年,就可以省掉数万元钱。另外,随着油价的上涨,消费者出行成本不断加大。如果经济不是很宽裕,买车只为了代步,那么买辆二手车还是很划算的。

  折价率低

  我们常说,“新车落地打八折”。任何一辆汽车,只要在车管所登记落户后,它每一年的价值都在不断下降。一般来说,一年后要贬值20%,两年后要贬值35%,三年后贬值甚至可达50%,越是价高的车折价率越大。相反,如果你要买辆二手车,即使你用了几年后,再将车卖掉,也不会再赔太多钱了。

  刮蹭不心疼

  不少买车的人都是新手,由于驾车经验、驾驶技术不足,在路上难免会刮刮碰碰,而买辆二手车,即使发生刮碰,小刮小碰只要无伤大雅,就能将就着用,既经济又实用,关键还不心疼。

  售后维护方便

  新上市的车,尤其是进口车型,汽车零配件尚未形成充裕的供应体系,一旦遇到质量问题或者事故,很有可能无法在第一时间修理。但如果买辆成熟的二手车(特别小众车型例外),通常针对该车的零配、保养等汽车服务行业已经非常健全和成熟,有关汽车的配件也比较充足,无论是维修还是保养都更加便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