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球畅销车型Top 10出炉

2013年12月26日01:17  来源:一财网

  导语:近日,年度全球最畅销车型Top 10出炉,有一款国产车型的入围一定会让很多读者感到惊奇。

  这份报告来源于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R.L. Polk& Co,其中有不少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

福特福克斯

  第一名:福特福克斯

  2012年全球销量:1020410辆

  国内售价:9.98万-16.99万元

  福特福克斯作为一款全球畅销车型,在登陆中国后,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新福克斯配备了最新的2.0升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1.6升Ti-VCT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以及PowerShift6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操控性能可见一斑。新福克斯全系标配了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在同级车中颇为少见。

  新福克斯搭载了中文版SYNC车载多媒体系统新福克斯搭载了中文版SYNC车载多媒体系统

  在智能科技方面,新福克斯搭载了中文版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做。除此之外,新福克斯还应用了盲点信息系统以及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配置,该技术的引入,将在平均行车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城市交通高峰时段,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

  新福克斯综合油耗降低新福克斯综合油耗降低

  作为长安福特发布动力总成战略后首款面世的重要车型,搭载2.0升GDi发动机的新福克斯,油耗较比同排量非直喷发动机降低约5%,配合PowerShift6速双离合变速器,可实现低至6.8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而搭载1.6升Ti-VCT发动机的新福克斯配合PowerShift,综合工况油耗约为6.4升/百公里。

丰田卡罗拉

  第二名:丰田卡罗拉

  2012年全球销量:872774辆

  售价12.38万-16.08万元

  作为世界累计产量最高的车型,丰田卡罗拉虽然在中国市场表现平平,不过全球市场来看,其依然是一款十分热卖的车型。

  卡罗拉自1966年诞生以来已经拥有40年的历史,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是第十代车型。丰田为新卡罗拉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架的FF(前置前驱)平台,全面调整车身尺寸布局的同时实现了同级别车中顶级的行驶性能。

  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使得卓越的行驶性能、世界顶级的燃油消耗水平、低排放水准在高层次得以并存。在安全性方面,新卡罗拉通过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实现了同级别车中世界顶级的安全性能。

福特F-150

  第三名:福特F-150

  2012年全球销量:785630辆

  售价:59.0万-82.8万元

  福特F-150在国内的享誉度并不是很高,不过其在海外可觉得是一款超级拉风的豪华皮卡。

  提到福特F-150就不能不提福特F系列皮卡,这个诞生超过60年,历经12次换代的车型堪称是美国汽车史上的一个传奇车型。它曾经连续35年名列美国皮卡销量第一,而其系列各种车型每年在北美的销量都更以数十万辆计算。

  而F-150 SVT Raptor可以理解为F-150的高性能越野车,它由福特的Special Vehicle Team(SVT)部门负责开发,即使在非铺装路面也可以拥有很高的速度,可以算作是off road路面上的跑车吧。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之光

  第四名:上汽通用五菱五菱之光

  2012年全球销量:768870辆

  售价:3.83万-4.5万元

  你没看错,这是五菱之光!这款来自上汽通用五菱的微型面的凭借着自己的售价和使用性能获得了市场的认可,一举挤入了2012年度全球最畅销10大车型名单,并且还排名第四。

  而时期,早些时候,五菱之光就曾经被《福布斯》杂志称为是地球上最重要的一款车。评定的理由很强大,说五菱之光在运送人和货物方面,优势很大,而且现有保有量也超过了400万的水平!物虽不美,但价廉实用却是事实,想想吧,五菱之光造福了多少街上的小摊小贩们。

丰田凯美瑞

  第五名:丰田凯美瑞

  2012年全球销量:729793辆

  售价:17.98万-32.98万元

  与全球市场的热销一致的是,广汽丰田凯美瑞自上市以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相当不错,特别是老款的凯美瑞,一度曾经带来了中级车市场的震撼风暴。不过,随着新车频发,近年凯美瑞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而新凯美瑞的不叫卖也成为了广汽丰田最大的硬伤,最终不得不重新恢复老款的生产,两代车型同堂销售。

  目前广汽丰田新凯美瑞被分为了旗舰、运动和混合动力三大车系,构成新的“凯美瑞家族”。三大系列分别被命名为“凯美瑞”、“凯美瑞•骏瑞”、“凯美瑞•尊瑞”。其中凯美瑞、凯美瑞•骏瑞均分别配备了2.5L、2.0L发动机,凯美瑞•尊瑞则搭载了丰田全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福特嘉年华

  第六名:福特嘉年华

  2012年全球销量:723130辆

  售价:7.99万-11.69万元

  新福特嘉年华保持了Verve概念车的大轮廓车窗造型──兼具拓宽车内视野和突出动感视觉效果的作用。车尾则集合了诸多动感设计元素,包括倾斜的后车窗、低矮的车顶轮廓线延伸至一条小型扰流板、独特的车牌板造型和尾角上端蜂窝状的生动尾灯。整合于车尾的深灰色扩散器突出了保险杠的外形,令全新嘉年华更添运动姿态。

  新嘉年华的“飞航式”座舱设计不仅极具人性化,并且乘坐舒适性极佳。新嘉年华各种核心操作均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布局,都处于驾驶者触手可及的范围之内。座椅经过全面改良,高度、调节范围和背腿支撑等特别设计,在保证内部宽敞的驾乘空间的同时,舒适性亦不打折扣。

大众高尔夫

  第七名:大众高尔夫

  2012年全球销量:699148辆

  售价:11.89万-23.58万元

  大众高尔夫是一款由大众汽车在1974年推出的经典掀背/小型家用车型,已经在全球市场推出了六代(七代车型也即将国内上市),是大众最畅销的车型,在卡罗拉畅销全球前,它曾经是世界上累计产量最高的车型。

  高尔夫采用了欧洲最新设计风格和大众汽车全新设计语言,外形更加动感时尚,清晰简洁而强劲有力的形象标志着大众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完美的车身比例,和谐优美的车身线条,配合灵动的前大灯和简洁的尾部设计,不仅使高尔夫更富个性和立体感,而且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更加舒适实用。

  得益于完美的动力组合,高尔夫1.4TSI+DSG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提速、换挡都极为平顺、畅快,而且90km/h等速油耗仅为5.8L/100km。

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第八名:通用雪佛兰科鲁兹

  2012年全球销量:691325辆

  售价:10.89万-15.99万元

  雪佛兰科鲁兹(Cruze)是通用汽车以打造设计和性能紧凑型标杆车型为目标,整合全球资源开发的新一代作品。其在中国市场的热销也促使这款车型登陆了Top 10榜单(中国贡献了1/3的销量)。

  作为通用汽车寄予厚望的全球产品,雪佛兰科鲁兹不仅以雪佛兰全新的设计语言重新演绎了传统三厢轿车的概念,更将雪佛兰品牌对于高品质的不懈追求发挥到极致。诞生于通用全球最先进的轿车平台,雪佛兰科鲁兹是由通用欧洲团队主导,面向全球市场进行设计和研发的全球战略车型,主打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和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性能。配备通用汽车全新的1.6升、1.8升Ecotec DVVT发动机和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雪佛兰科鲁兹在设计、性能及油耗方面实现了完美的平衡。

本田思域

  第九名:本田思域

  2012年全球销量:651159辆

  售价:13.18万-26.98万元

  作为Honda的主要车型,CIVIC已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从1972年第一代面市以来,累计销售超过1600万辆,成为Honda单一车型中最畅销的产品。

  CIVIC配备1.8L i-VTEC发动机,具有独创的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使发动机更具动力性与节能性,相当于2.0L级别发动机的动力,而只有1.5L级别发动机的油耗,尾气排放率先达到欧洲Ⅳ号标准。

  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彰显时尚动感;内饰设计精致典雅,室内空间宽敞,充满跑车动感的可调式方向盘,数字化双层次显示仪表盘,完美的影音系统,使驾驶充满无限乐趣。

本田CR-V

  第十名:本田CR-V

  2012年全球销量:624932辆

  售价:19.38万-26.28万元

  东风本田汽车公司生产的一款车型,CR-V是comfortable runabout-vehicle的缩写,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对舒适性的要求是首要的,它的历史可追溯至1995年10月,至今已遍布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迄今已销售170多万辆。

  国产CR-V,在外形、性能及主要参数上和进口的没什么区别,其配备的发动机是本田新开发的2.0l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代表了本田的最新技术。最大功率是110kw/6500rpm,最大扭力是190n.m/4000rpm,动力性及越野性虽不及纯正的越野车,但做为一款都市用多功能车其舒适性和实用性是越野车无法比拟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