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日内瓦车展五款最惊艳的豪华超跑

2014-03-19 13:40:11 来源:外滩画报 微博

  导语:每年的日内瓦车展堪称超级跑车的T台秀,以下五款车型是我们所挑选出的最惊艳的豪华超跑。

法拉利新款California

  新款California不仅比前任更好看、更迅猛、更省油,它还标志着法拉利重新开始接受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不如去年那么热闹。2013年的时候,也是这个舞台,法拉利 LaFerrari、迈凯伦 P1、保时捷 911 GT3 和兰博基尼 Veneno几款豪华超跑同台亮相,记者们可都忙坏了。但今年也有一些看点,法拉利、玛莎拉蒂以及阿尔法·罗密欧都有新作推出。以下五款车型是我们所挑选出的最惊艳的 豪华超跑。

  法拉利 California T:双涡轮回归

  这辆 California T 是本届车展上最大的惊喜,为什么?它不仅比前任 California 更好看、更迅猛、更省油,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它还标志着法拉利重新开始接受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了(自 1980 年代之后,法拉利就基本告别了双涡轮,投入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怀抱)。

  据了解,新款法拉利 California 会采用后轮驱动配置,搭配 7 速双离合变速箱,从静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仅需 3.6 秒,最高时速可冲刺到 316 公里。此外,为了增强驾驶动态效果,法拉利 California T 重新调校了转向系统,电子控制悬架和最新一代的 F1 牵引力控制系统。新配备的刹车盘将采用陶瓷刹车片,亦可提供更多制动力。可折叠铝合金硬顶也是老款车的保留曲目,按一下按钮,法拉利 California T 用 14 秒就可从轿跑变敞篷。

  从外观来看,法拉利 California T 有明显几处经过修改的迹象,首先是采用了新的翼子板,让人联想到 250 Testa Rossa;发动机罩上多了两个通风口,这主要是考虑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散热效果;新设计的进气格栅宽度加大,前大灯的造型跟法拉利 458 相似。

阿尔法-罗密欧 4C Spider

  阿尔法-罗密欧 4C Spider:意大利小骚

  采用帆布顶篷的这款4C Spider比Coupe车型增加了60公斤,但车速却并没因此变慢。

  这款 4C 敞篷跑车相比其 Coupe 车型而言,变化之处并不只是少了个顶而已,其他改动还有不少,比如前大灯、轮毂和排气管的设计。采用帆布顶篷的这款 4C Spider 比 Coupe 车型增加了 60 公斤,但车速却并没因此变慢,百公里提速为 4.5 秒,最高时速将超过 250 公里,与 Coupe 车型数据相同。这是由于设计师改进了该车的空气动力特性,以使顶篷放下时的空气湍流降到最小限度。动力方面与 Coupe 车型一样,搭载四缸全铝 1750cc 涡轮增压版汽油发动机,通过一款 6 速双离合器阿尔法 TCT 变速箱传输至后轮。

玛莎拉蒂 Alfieri

  玛莎拉蒂 Alfieri:跑车新篇章

  大尺寸前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相配合,营造出Alfieri极具攻击性的前脸。

  自从为自己定下了年销售量 5 万台的宏伟目标之后,玛莎拉蒂的野心似乎就从跑车转移到了豪华轿车上,所以当我们在日内瓦车展上看到这台 Alfieri 时,真心为玛莎拉蒂的“回归”感到欣喜。Alfieri 基于玛莎拉蒂 GranTurismoMC Stradale 底盘打造,内凹式的大尺寸前进气格栅与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相配合,营造出极具攻击性的前脸。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 2+2 座椅布局。如果 Alfieri 能量产的话,或许会掀开玛莎拉蒂的跑车新篇章。

迈凯伦 650S

  迈凯伦 650S

  外观上,650S引入了很多P1的设计线条。

  迈凯伦 650S 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将继续确立其在豪华超跑市场中的性能优势。这款车搭载的是 3.8 升 V8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可输出 650 马力,峰值扭矩高达 657 牛·米,这样的动力比 F1 还要强劲,更不用说超越 12C 了。外观上,650S 引入了很多 P1 的设计线条,前大灯和前脸下方的一体化设计非常酷。此外,招牌式的蝴蝶式车门自然必不可少,而同 P1 差不多的排气系统也算是招牌式设计了。

柯尼赛格 One:1

  柯尼赛格 One:1:1340 公斤/1340 匹

  2.One:1名字背后的意义正是“1马力推动1公斤”。

  很多时候,超级跑车的存在就是为了测试当代科技的极限,比如这辆柯尼赛格(Koenigsegg,瑞典国宝级超跑制造商)One:1,它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极为惊人,超巨型的主动式尾翼可产生高达 600 公斤的下压力,令该车在弯道可做到最高 2G 的横向加速力。

  这辆车的动力部分将采用经重新调校的 5.0 升 V8 双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输出达到 1340 匹,而该车的重量亦刚好是 1340 公斤,所以 One:1 名字背后的意义正是“1 马力推动 1 公斤”。这辆车的理论极速可以达到 450 公里/时,但问题是,目前世界上找不到一条道路可以让它以这个速度驰骋。

  除了以上五员大将之外,我们再用一点版面说说布加迪威龙 Legend Rembrandt。这辆车很美,只是在其他“神车”面前显得有点无力,因为它仅仅是为了纪念设计师 Rembrandt Bugatti(创始人 Ettore Bugatti 的弟弟)而推出的特别纪念版,没啥其他噱头。该车基于威速 16.4 Grand Sport Vitesse 打造,全球限量 3 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