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罗密欧要“硬”起来了

2014-03-26 15:32:40 来源:名车志 收藏本文

  导语:阿尔法罗密欧在2018年前将推出7款新车!

  菲亚特在与克莱斯勒集团完成合并后,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让菲亚特集团在欧洲市场的能够迅速的止跌回升,而以往表现不太理想的阿尔法罗密欧与玛莎拉蒂两大品牌都将背负着能否转亏为盈的任务,因此外传菲亚特集团除了已经将玛莎拉蒂在未来数年的新车完成规划后,也对阿尔法罗密欧下达了类似的计划,预计在2018年之前将陆续有多达7款车型出现。

罗密欧要“硬”起来了!

  根据国外媒体称,菲亚特集团希望阿尔法罗密欧能将全球的销售规模由2013年约10万辆提升至50万辆的规模,而新车型的推出除了目前已经发布的4C双座中置引擎轻量化跑车之外,与马自达进行合作开发的Spider车型也将计划在2016年登场,而真正的主力则是预计分别在2017与2018年推出的Giulia与Alfetta,两款车型的主要对手将锁定宝马3系与5系。同时阿尔法罗密欧可能进一步取用来自克莱斯勒集团的资源与技术,进而推出两款分别与X3及X5相仿的SUV车型。至于现行的MiTo与Giulietta两款车型的改款则因资源集中在新产品的开发而暂时搁置。

  事实上,菲亚特集团在1986年收购阿尔法罗密欧之后,便多次尝试重振次品牌,但收效却不尽如人意,如今旗下主要车型更是仅剩下MiTo与Giulietta两款先辈车型而已,4C不仅数量有限,且完全仰赖玛莎拉蒂的协助生产,不论是车型阵容或是定位根本难以与德国品牌抗衡,同时又遭逢欧洲汽车市场连续6年的持续低迷,对阿尔法罗密欧来说更是受创相当严重。

  尽管菲亚特集团屡屡提出振兴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措施,但是外界却大多不甚看好,尤其是大众集团早从2010年开始便表达有意收购阿尔法罗密欧的意向,当时大众集团高层还曾经调侃的表示阿尔法罗密欧或许有机会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第13个品牌(当时保时捷与杜卡迪未正式纳入,但已是囊中物),并且希望能以更鲜明的运动定位与更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魅力,逐渐取代大众集团旗下的西亚特品牌地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