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立体打印!未来汽车生产之路?

2014-03-28 11:46:15 来源:名车志 收藏本文

  导语:3D打印技术真的会成为未来汽车生产方式么?

  被誉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3D打印技术,是近年来相当流行的科技,而且所及产业范围也是包罗万象,像是电影制作、航空、乐器、汽车制造、服饰配件等等领域,都可以通过此技术来实现。但其实3D打印技术早在1980年代就已经出现,不过当时仅应用于精密工业,随着科技的进步,这项技术也悄悄在汽车工业上发展。

未来汽车生产之路

  来自美国的独立车厂Local Motors近日就公开表示,将与美国AMT工业制造技术协会合作,共同研发更安全、更便利、更适用于汽车制造的3D打印技术,并且为未来的汽车生产过程提供更环保、更低成本的替代方式。不过目前厂家对于车辆规格及信息并没有说明,仅表示将在今年9月8日至13日于芝加哥所举办的2014 IMTS国际制造技术博览会展出全球首辆以3D打印技术打造的电动车,并且根据芝加哥地区交通需求而设计。

  其实,目前全球首辆的依靠3D打印技术生产的汽车是在2013年诞生的Urbee 2模型车,是由汽车设计师Jim Kor与其团队共同制作的,不过并非全部车体都由3D打印,而是车身覆盖件材料交由3D打印而成,再通过手动组装而成。而且Jim Kor还打算通过这辆3D打印车的最终版本来完成穿越美国纽约到旧金山连续行驶42小时的创举,目的就是像大众证明3D打印技术对于汽车产业的可靠性,并呼吁车商减少使用的石油制品。

  而由Local Motors所推出的3D打印生产的电动车,将会如何改变车坛对于3D打印技术的看法呢?则有待时间才能证明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