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最年轻的经典

2014-03-28 12:02:33 来源:名车志 收藏本文

    导语:“开宝马,坐奔驰。”几乎是所有车迷都熟知的一句话。一个“开”,一个“坐”生动而简明地暗示着所有人,奔驰其实才是真正属于王者的车。

年轻的经典

  一组普通的数字,201、204、126、140、220、221、124、210、211,对于普罗大众来说这些就像圆周率一样,看起来似乎有些联系,但实际上又好像没有什么作用。而对于奔驰品牌和那些奔驰迷来说,这些数字无论是哪一组单独提炼出来都象征着一个时代,象征着一种那个时代的特殊力量。

  特别的W126

  当车主将这辆法拉利红的奔驰500 SEC开到我面前的时候,就像旁边的地面突然坍塌,壮观的坍塌过程就发生在眼前,震撼得人不敢向前一步。车主是一个有点发福的男人,和善而智慧。或许是车主发现了我的怯场,主动跟我详细的讲起了他与W126的故事。

  下车一番简单的自我介绍,当车主透露他出生于1987年,我们的话匣子似乎被一把钥匙瞬间打开了。因为,要知道眼前的这辆W126很有可能比他的主人还要“年迈”。虽然年纪不大,而车主黄山对奔驰的感情并非二、三十年沉淀可比的。高中时期的黄山,就和广州很多本地孩子一样喜欢摩托车,而那时的他也经常开着摩托车上下课。可当他读大学的时候,广州开始禁摩,而他并不理会。有一天,黄山的父亲问他,“广州禁摩了,你怎么打算?”黄山回答:“继续开呗,反正警察跑得没我快。”父亲并没有像一般的父亲一样说教这么一个看似有点顽皮的小孩,反而对黄山说:“要不我给你一辆老奔驰,你先开着,回头给你换辆SL。”黄山一听未来会有SL,马上就答应了父亲。

  从此,黄山就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辆奔驰W126,而这辆老奔驰的年龄仅仅比车主小1岁而已。没多久,这辆奔驰身上的各种部件就开始陆续发生问题,黄山也不得不经常光顾各大维修中心。年轻的他,也曾经对父亲发问:“这样老修车不行啦!很不方便。”而父亲则只是轻描淡写的回应:“修车不也是一种生活么?”就这样,大学时期的黄山开始利用各种课余时间搜集和奔驰有关的一切国外资讯。也就是这么一搜集,他开始中了七八十年代奔驰的毒。

  500 SEC

  六、七年前,黄山收了这辆现在看到的红色奔驰500 SEC。三、四年前,黄山已经将其进行了非常精美的复原,甚至奔驰中国也在车展上跟他借去作展示之用。二三年前,黄山突然发现原车的设计过于单调死板,决定将其再次翻新!

  网上一张Koenig-Specials Version I改装车图深深地吸引了他,黄山决定就按照这个外观开始改装。由于这套改装方案是二十多年前Koenig的作品,要找到现成的改装成品确实相当不易。最终黄山选择再购入一辆经过Koenig改装的整车,舍去车辆本身,留下可以拆卸的空气套件并将其安装至这辆500 SEC上。同时,为了保持车辆的整体操控性能,黄山还在日本定制了一套原装奔驰500 SEC发动机及变速箱,而且找到了自己开过500 SEC的朋友来测试复原后的车辆动力。当朋友告知这辆500 SEC能达到原车经2~3年使用时限后的操控感,他才最终满足。车身颜色,黄山并没有选择属于奔驰的元素。而是出于对速度的崇敬,最终选择了如今动感十足的法拉利红。

  如今这辆火红的500 SEC虽然从外观上已经足够抢眼,驾控已经算得上接近完美。可是,黄山并不满足它的内饰部分,他还在不停地为其再次翻新,或许一年,或许几年。

  年轻的经典

  一个拥有众多70-80年代S级奔驰的87年的中国小伙,对奔驰的理解、忠贞感动了德国斯图加特的奔驰总部。早前,奔驰总部曾对黄山发出邀请,希望其能前往参观交流。或许,如今的黄山并没有完成心底的梦想,可是要知道他只是一个87年的小伙。对车的执着,对物的睿智,对人生的憧憬,或许是我们所有80后需要学习的品格。这辆红色的奔驰W126 500 SEC是车,也是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