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引擎盖能透明?让人惊叹的未来汽车科技

2014-04-14 07:52:14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汽车作为全世界最普及的交通工具之一,其科技技术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不得不说,汽车科技让汽车变得更智能,更安全,也更加人性化。

  虽然现在的汽车已经拥有各种安全技术和先进的电子设备,但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似乎要将汽车技术推到一个新的高度,让使用汽车的人体会到科技带给他们的便利与乐趣。

  路虎“透明引擎盖”技术帮你看清障碍物

路虎“透明引擎盖”技术帮你看清障碍物

  本月的纽约车展和北京车展,路虎将发布发现Vision概念车,该车将展示路虎发现车型的最新设计理念,其中包括一项“透明引擎盖”技术,该技术能够帮助驾驶员“看穿”引擎盖,看清引擎盖下的路面情况,帮助驾驶员了解地形并及时避开各种障碍物。

  路虎称,这项创新技术可以使越野变得更容易,因为驾驶者不仅可以看到地形,更能跟踪前轮的位置和状态。这项技术的关键在于一种新型的“智能”挡风玻璃,这块“智能”玻璃可以显示由计算机生成的全幅路况图像,这段图像将有安装在汽车前进气格栅的摄像头提供。

自从安全气囊出现之后

  该技术将使驾驶者在攀爬陡峭斜坡,或通过狭窄空间时,清晰获得包括前轮角度和位置在内的扩展实景图像,而不仅仅是车辆前方的地形状况。

  自从安全气囊出现之后,它们一直以传统的方式,围绕车辆内部,以保护我们的安全。现在,Mercedes-Benz正在研究一种全新的安全气囊技术,使其不再仅仅只是被动安全措施,而是主动安全系统的一部份。Mercedes-Benz正在尝试让安全气囊在车底打开,从而在汽车撞车之前帮助将汽车停下来。作为整体主动安全系统的一部份,当传感器测得撞车已经无法避免的时候,安全气囊便会自动打开。安全气囊有摩擦涂层,有助于减缓汽车的速度,并可以增加一倍的制动力。安全气囊同时也将汽车提升8厘米,从而降低紧急制动时汽车的倾斜运动,改善保险杠与保险杠的接触,并有助于防止乘客在碰撞过程中从安全带下面滑脱。

  虽然Mercedes-Benz已经研究这项技术达几年的时间,但还没有用在任何量产车型上,要在路上看到这种车辆可能还得再等几年。

宝马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的泊车入库

  虽然距离无人驾驶汽车真正上市还有好几年时间,但却不能阻止车企纷纷探索相关技术,帮助驾驶员解决停车入库等较为棘手的问题。

拥有各种安全技术和先进的电子设备

  在不久前的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上,宝马展示了即将上市的i3电动车。该产品的一项关键功能是:只要按一下按钮,它就能寻找路边可用的车位,然后自动泊车入位,为驾驶员省去了很多麻烦。

安全气囊

  福特和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多年前就已经提供了自动泊车功能,但这些系统仍然需要驾驶员参与某些步骤,例如将车停到正确的地点才能完成后续步骤。

  而宝马的新技术可以在泊车过程中自动控制油门和刹车,还能感知是否有人进入泊车路线,并适时停车。而现有的泊车系统只能处理方向盘的转动。

汽车搭载太阳能面板存储能量

  埃克森美孚公司预测,到2040年,一半的新车将是混合动力汽车。这对保护环境无疑是一大喜讯,但混合动力车的问题之一是电池占用了大量的空间而且非常重。

  在欧洲,一个由9家汽车制造商组成的团队正在研究和测试能够储存能量,并能比现在的传统电池充电速度更快的车身面板。正在测试的车身面板是由聚合物纤维和碳树脂制成的,该材料不仅坚韧,而且可以模压成型。这种材料可以将汽车的重量减轻。这种面板可以储存制动时的再生能量,也可以在夜间直接充电。

  另一方面,Toyota也在寻找重量较轻的储能面板,他们研究的储能面板不仅重量轻,实际上还能捕捉太阳能,并将其储存起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