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适合开着去踏春的10款敞篷车

2014-04-24 07:44:26 来源:财富中文网 收藏本文

  导语:终于到了可以卸下顶蓬的的季节,我们来为大家推荐10款适合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去兜风的敞篷车。

敞篷车敞篷车

  随着美国多地有史以来最冷的冬天之一终于过去,是时候扔掉清雪铲,换下雪地胎,挑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出去撒欢了。

  没有什么能比开着一辆敞篷车踏春更让人感受到温暖的天气。年轻人管敞篷车叫“ragtops”,英国人叫“活动车篷汽车”,欧洲大陆人叫“活顶轿车”。但对我们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敞篷车就是纯粹的乐趣。

  以下谨为大家推荐10款敞篷车,让你感受阳光在肩,微风过耳。

  最佳入门车:大众甲壳虫

大众甲壳虫大众甲壳虫

  买车就像娶老婆,最好从熟悉的下手。甲壳虫将亲切的外形、毫无压力的人体工学与出色的性能和敞篷设计融合在一起。不过自尊心敏 感的男性要小心了:由于甲壳虫经常被当作“小妞车”,想证明自己是“纯爷们”的男同志可以选购涡轮增压的R车型甚至是柴油版。敞篷甲壳虫的起价为每台 26,395美元。

  最佳软顶:福特野马

福特野马福特野马

  福特野马自2006年至今没有任何变化,预计到2015年才会迎来改款。逐渐老去的“婴儿潮”一代可以买一辆“野马”缅怀一下 青春,同时只要拉开两个插销就能享受敞篷车的乐趣。买家可以自行选择发动机,掏28,000美元可以选择一台安静的V6发动机,你也可以再加20,000 美元,选择一台一骑绝尘的超增压420马力V8 GT发动机。

  最佳硬顶:宝马4系

宝马4系宝马4系

  在便利性方面,敞篷车里无能出宝马4系之右者,它的敞篷在20秒内即可自动收放到位。代价是它的重量和成本,以及为了储存折叠 硬顶而妥协的古怪后部比例。新宝马4系是一款热销产品,它的敞篷版应该也会同样成功。4缸发动机版的起价为49,675美元,花上55,825美元,你就 能买到搭载了宝马无与伦比的直列六缸发动机的435i。

  最佳伪装敞篷车:Jeep牧马人

牧马人牧马人

  除了越野性能罕有敌手,牧马人还可以通过好几种方式实现敞篷化。除了标准的软顶可以折叠、硬顶可以取下之外,还有一个版本采用 了三片式硬顶模块,可以把驾驶员和乘客头顶的硬顶都取掉,同时连车门都可以拿下来,甚至连前风挡都能折叠放平。这款全敞篷越野利器的售价预计在 22,395美元到35,295美元之间。

  最佳手动档,入门级:Mini Cooper Roadster

Mini CooperMini Cooper

   Mini Cooper已经不在是2002年这个品牌刚复活时的新鲜玩意儿了,但它的魅力丝毫不减。Roadster手动版采用了一款六速手动变速箱,加上动力十足 的引擎和偏紧的悬挂,造就了Mini标志性的“滑板范儿”。不过它的短轴距在过沟沟坎坎时难免让人有些操心。只需25,550美元就可以开着这台大玩具回 家了。

  最佳手动档,中等价位:雪佛兰科迈罗

雪佛兰科迈罗雪佛兰科迈罗

  科迈罗自从问世以来就驰骋各大赛道,它在1966年首次亮相,2009年满血复活,现在2014款科迈罗已经披挂上市。它的线 条和造型几乎无可匹敌,但也有评测人员抱怨它的顶篷收放太慢和螺栓异响太多。一台323匹马力的3.6升V6发动机的敞篷科迈罗售价33,000美元,而 一台580马力的ZL1则要多出一倍的价钱。

  最佳手动档,高端:保时捷Boxster

保时捷Boxster保时捷Boxster

  这是一台人见人爱的跑车,由于被设计成敞篷,因此车上没有任何常见的妥胁或累赘。电动软顶只需10秒就能折叠完毕,而且车辆在 速度不超过每小时31英里的情况下都可打开或关闭顶篷。这款车型在一年前刚刚迎来改款,新款的线条更加紧凑,换档也更快捷。基本版的Boxster搭载了 一台265马力的2.7L发动机,售价为50,400美元,但更高配置车型的价格也上升得飞快。

  活着的传奇:福特野马

福特野马福特野马

  只有这款经典名车才能把我们的这张名单分成两大类。现在它的第五代车型还没有退市,但要知道这是一款诞生于1964年的长寿车 型,而且它在美国市场一直非常受欢迎。今年三月,它的销量超过了新款科迈罗。将于2015年推出的全新野马将抛弃移动较慢的液压动力顶篷和过时的后悬,但 在此之前,2014款野马的外观、性能和价格仍然非常有吸引力,起价为28,520美元。

  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梅塞德斯SL

梅塞德斯SL梅塞德斯SL

  梅塞德斯奔驰SL的历史甚至比福特野马更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54年的传奇车型300SL(SL是“轻型跑车”的英文缩 写)。据说乔布斯生前每六个月就会租一辆新的SL跑车,以避免在加州给车辆上牌的繁琐手续。虽然近年奔驰的销量连创纪录,但奢华的SL跑车仍是罕见的精 品。去年SL的销量只有7007台。它的罕见主要因为价格——光是起价就高达107,625美元,高性能车型最高卖到214,500美元。

  综合最佳:马自达MX-5 Miata

马自达MX-5 Miata马自达MX-5 Miata

  它是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双座跑车,自1989年上市以来赢得了无数人的芳心。第三代Miata经常性的小改款对它助益不少,但 最令人称道的还是它灵活的操控性和易开性。虽然这款车型也有自动档和硬顶可供选择,但真正的Miata粉们还是会选择六速手动档和帆布软顶。只需 23,370美元,你就可以加入Miata俱乐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