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后驱宝贝们的天王山战役

2014-05-11 09:34:10 来源:名车志 收藏本文

  导语:谁都应该会期待这样的场面!3月临近尾声的时候,我、 赵迪、查理、郑烨、赵航、小平和女汉子吴越聚集在北京西侧群山腹地的一座山头,这里和国贸CBD之间的距离差不多已经超过一辆奔驰C63AMG的实际平均续驶里程。我们的眼前摆放着4台跑车,它们的身后则是百转千回、几乎没有尽头的盘山公路。

  为这样一次测试,我们筹备了整整两个月,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对比的初衷里很大程度上也包含着自我放纵的成分,但我们也有严格的科学依据。这些都是过去一年中推出的热门产品,并且都采用前置发 动机、后轮驱动和双门设计。我们想要那些将设计意图更集中在驾驶本身的车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剔除了所有的4门车型并且选在这样的环境里进行我们的测试。 现在的阵容里包含了2台软顶敞篷跑车和1台硬顶敞篷跑车,这让唯一的硬顶车型丰田86显得有点形单影只。其实我们最初的设计里还包含了刚刚问世的宝马 M235,在FR的对比选题中怎么能够没有宝马!但令人无比扼腕的是M235最终没能及时赶上这个趴体,都怪那无比繁琐的置办新车手续。为了尽力弥补这个 遗憾,你还是可以在这篇文章的后面看到M235的试车报告。

后驱宝贝们的天王山战役后驱宝贝们的天王山战役

  宝马让涡轮增压发动机遗憾 地缺席了这次大型对比,在这里有3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台机械增压发动机。让我顺便介绍一下这次的参赛阵容:拥有200马力的丰田86是其中功率最小的一 员,它使用一台水平对置4缸发动机;奔驰SLK使用的则是里程碑式的305马力的3.5升V6发动机;而玛莎拉蒂GranCabrio MC的车鼻下躺着或许是世界上最动听的4.7升高转速V8发动机,它能够在超高的7000转/分时提供460马力;唯一拥有强制进气系统的是捷豹F- TYPE,其拥有380马力,但它能够只用一半的转速就提供比丰田多出超过一倍的扭矩。

  所以我们评判的标准并不单纯只是动力。我们将花上 2天的时间在这里找出谁才是最有驾驶乐趣的跑车,动力当然是动态性能的关键因素,但车辆和驾驶者的交互性与契合度并不仅仅关乎动力性,同样关于转向感受、 车辆的平衡性、整体性和刺激性,这些元素加在一起将决定我们驾驶每款车时的投入程度和所能获得的满足感,而这将成为我们评判的关键。所以导航系统的完善程 度以及座椅是否提供加热功能对我们做出最终评判的影响很小。但价格的确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当然,价格超过丰田10倍的玛莎拉蒂肯定无法提供超出后者10倍 的驾驶乐趣,但如果它开上去的确让人满足得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多出来的价格就体现了它的价值。请不要因此指责我们嫌贫爱富,事实上如果我们把着眼点仅仅只放在性价比上,这个世界上就不该有“跑车”这个物种存在。

过程比结果更激动人心过程比结果更激动人心

  在交代完阵容和评判标准之后让我们赶快开始吧,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应该和我们开始这次测试之前一样迫不及待,不过请允许我最后再爆一条猛料,一天之后还将会有一台使用V12发动机的法拉利加入这场测试,请不要急着翻到最后那几页,请相信我,即便有法拉利存在也没有人会放弃驾驶其他任何一款车的机会。过程比结果更激动人心!在真的开始之前这是我必须强调的一句话。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