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宝马集团扩大锂离子动力电池采购

2014-07-22 10:06:44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日前,宝马集团和三星SDI在首尔签署合作备忘录,扩大双方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供应方面的合作。

宝马集团扩大锂离子动力电池采购 宝马集团扩大锂离子动力电池采购

  三星SDI将继续为宝马集团供应BMW i3、BMW i8,及其它混合动力车型所需的单体动力电池,并在合作中期进一步提高产量,以满足日益增长的BMW i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同时,双方将合作推动动力电池科技的发展。

宝马集团扩大锂离子动力电池采购三星SDI将继续为宝马集团供应BMW i3、BMW i8

  负责采购与供应商网络的宝马集团董事德雷格博士(Dr. Klaus Draeger)在备忘录签署仪式上表示:“BMW与三星SDI的合作为韩国和德国 在创新科技上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它决定了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性能表现。三星SDI以其在韩国电池生产领域具有前瞻 性的专业优势、最先进的科技,以及对生产过程中可持续发展指标的关注和有效控制,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三星SDI公司首席执行官朴商镇(Sang-Jin Park)表示:“三星SDI能够为BMW i3和BMW i8的成功上市提供支持,我们感到非常自 豪。2009年,三星SDI开始为BMW i车型提供锂离子电池,多年的合作,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证明我们的决定非常正确。今后,SDI的电池产品 将装备更多的BMW车型。今天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展现出宝马集团对三星SDI前沿科技和高效产能的信任。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们的合作将捍卫两家公司在 未来电动汽车科技领域的领导地位。”

  来自三星SDI的单体动力电池,在宝马位于德国的丁格芬工厂组装成高压动力电池模块,分别装备BMW i3纯电动汽车、BMW i8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以及其它混合动力车型。宝马在生产BMW高效混合动力3系、BMW高效混合动力5系以及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过程中积累了大量动力电池研发经验,深谙动力电池模块的研发和生产,并将最新成果装备于BMW i的产品。

  与三星SDI的进一步合作,凸显了宝马集团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也印证了BMW i车型的市场成功与电动汽车市场旺盛的客户需求——2014年上半年,宝 马集团在全球共售出约5,400辆BMW i3;BMW i8也已在主要国际市场陆续交付使用,其市场需求已经远远高于规划的产量。

文章关键词: 宝马电动车 宝马电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