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不褪色的奢华:伦敦试驾宾利新飞驰V8

2014-10-24 09:20:15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自从2006年宾利飞驰系列车型诞生以来,V8款式的发动机被首次应用到这个系列车型当中。当然这个举动算不上什么冒险,欧陆GT V8车型的成功很容易让大家理解宾利董事会没有理由不这么做。而我们关心的问题是,少了1/3的气缸数以后,新飞驰还少了些什么?

试用| 不褪色的奢华——伦敦试驾宾利新飞驰V8宾利新飞驰

  从伦敦出发,途经齐丁福尔德、新森林国家公园和阿斯科特再回到伦敦,一圈下来300多公里的路程,其间囊括了城市与乡村道路、高速公路等多种路况,试驾与乘坐体验交替进行。这样的安排,足够我们对新飞驰V8有全面的了解。

  早餐后,我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Café Royal酒店大堂门口见到了这个熟悉的陌生人,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出了去年在北京盘古酒店外初次见到它的场景。绕车两周,我试图努力寻找到除了红章 Logo之外的其他什么区别。不过,除了像之前技术说明会上介绍的那样,进气隔栅下进气口变成了黑色以及闪闪发亮的双边四出“8”字形排气之外,我再无新 发现。车内情况也完全相同,看到那个熟悉的且极讨人喜欢的后排TSR“遥控”,我便明确了这一点。这个独特的触屏遥控器可实现对车舱环境的任意调节。通过 轻触,便可实现对后排座椅遮光帘、空调系统、娱乐系统的全部操控,实现便捷的人车互动。

试用| 不褪色的奢华——伦敦试驾宾利新飞驰V8宾利logo

  驶出主城区,进城方向的路况依然不乐观,而出城则要好得多。由于新车型主要的改变源自发动机,于是我最大的兴趣点全部聚集于两部引擎所带来的不 同驾控感觉。几次刻意的尝试之后,新飞驰V8能在温婉与激情之间求得一种近乎完美的平衡着实让我钦佩。这台4升V8发动机在两个增压器的辅助下,拥有 507马力的最大功率,在1750转/分钟时便可输出66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一数据分别比W12车型少了118马力,最大扭矩少了140牛·米。这算 是个损失吗?真实体验过后,答案是否定的。无论你是坐在前排亲自驾驶还是坐在后排安静享受,两款车型都不会让你察觉到有什么明显不同。如果非要强调点差 异,也仅仅是急加速时发动机在声音上给你的响应小有差别。W12的优雅却深邃,时刻提醒着你只需从容。而V8则更直接,你的任何一个动作吩咐都很容易换来 它颇显热情的响应。

试用| 不褪色的奢华——伦敦试驾宾利新飞驰V8新飞驰V8的最高时速被锁定 在295公里

  只有在足够理想的路况下,比如德国高速某些不限速的路段,你可能才会发现W12的飞驰可以冲过300公里/小时,而新飞驰V8的最高时速被锁定 在295公里。而且W12的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也比V8要短上0.6秒钟。不过,有个好处是新飞驰V8的油耗比W12低出27%,满油巡航里程最高可达 840公里。不过当上面的数字面对近100万元的差价时,似乎便显得微不足道了。新飞驰V8的基础起价是318万元,尽管没有几个车主是以这个起步价格把 车提走的,但是把原本买4个气缸的钱花在选装更多豪华配置上显然是个更聪明的选择。在豪华程度和操控感受都未有衰减的前提下,318万元的售价无疑会将自 己的客户阵营迅速扩大。

试用| 不褪色的奢华——伦敦试驾宾利新飞驰V8高端客户很可能会被吸引

  曾经徘徊在奔驰S级和宝马7系等车型周边的一部分高端客户很可能会被吸引。而对整个超豪华市场来说,目前300万元左右的市场本就属空白,路虎揽胜的热销也证明了这一点。也许你会觉得新飞驰在价格和技术的综合考量下并无完胜优势,但对于一部价值超过300万元的豪华车来说,宾利恰恰有着对手无可比拟的特点。每一台新飞驰座舱内的纯天然木饰面板与顶级皮革,都是由世代承袭的宾利工匠手工打造而成。在新飞驰座舱内,大自然的美在“苛求”中发挥至极, 营造出最天然、舒适的车内空间。每一台新飞驰的木制面板都独一无二,宾利工匠师经过13天的精细雕琢与繁杂的制作工序,将无瑕完美的镜面效果、独特的纹理 图案呈现到车主面前。座舱内部的皮革全部源于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小牛皮。完整的皮革在经过传统鞣制工艺加工处理后,在意大利米兰被涂染上多种颜色。在 缝合过程中,工匠们融入滚边与装饰性双针缝纫风格。值得注意的是,车辆的一些特殊部位,诸如安全气囊缝合处,所进行缝纫的针脚数、缝线张力、缝线类型、日 期以及缝纫工匠的姓名都会被专用数据库保存15年以上,以此做到对于品质的坚实保证。同样,在车身漆面方面,宾利新飞驰也将“完美无瑕”的奢华品质诠释至 极。经由8道工序精制而成的车身漆面媲美镜面,甚至可在车漆上看到清晰的、不变形的人物景色倒影。

  无论其他豪华品牌如何渲染自己的定制化服务,在宾利Mulliner部门面前,后者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定制化。你所选择的绝不止是菜单上列好 的配置和颜色,事实上如果你愿意等上6~8个月,无论是你从哪里获得的灵感,比如家里家具的材质抑或是手袋里口红的颜色,都可以尽可能地被移植到你的车 上。而且在此过程中,你还可以飞到宾利位于克鲁郡的工厂去亲自参观生产线。与其他豪华车先进的流水线不同,在这里你能看到经过几代传承,工人们仍在大量使 用手工完成这些车身部件,即便是曾为同门的劳斯莱斯如今也未能继承这些传统。

试用| 不褪色的奢华——伦敦试驾宾利新飞驰V8凌厉刚毅的车身曲线

  凌厉刚毅的车身曲线,让它与上代很容易明显区别;刚劲有力的车身折痕线自车门两侧延展,直至车 辆后门;从灯眉两侧流淌出的车身腰线,纵穿车辆侧身,在后门边缘上挑,让车辆顿现威武俊朗、干练有力。源自勒芒赛场的双头灯设计,镀铬立式前进气格栅颇有 王者气概;宽大的一体式前进气口更是车辆强大动力单元的不朽象征,极具辨识度。

文章关键词: 宾利 300万豪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