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菲亚特菲翔:“菲”常百姓车

2014-12-19 09:31:1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5款菲翔进行了多项改升级,其中包括一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另外还新增加了宝石蓝和樱桃红两种更加艳丽的颜色,再加上本来就有的漂亮外形,升级后的菲翔变得更有竞争力。(来源:名车志)

菲亚特菲翔菲亚特菲翔 

  意大利制造的汽车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仅需匆匆看一眼就能深深地爱上它。当然,我所指的不是法拉利或玛莎拉蒂,也不是兰博基尼或阿尔法·罗密欧,这些都是高贵冷艳不接地气的国际超模,只可远观而已。 

  还是说点实际的吧,比如这款同样来自意大利的菲翔,虽然是与克莱斯勒合作的产品,但也有纯正的意式风格,第一眼就足够吸引人,就像班级里一个漂亮的少数民族姑娘,每次与她对视,心跳都会加速。

  2012年,广汽菲亚特推出了菲翔,这是在南京菲 亚特消失之后,菲亚特品牌在中国的延续,虽然菲翔与海外版的道奇DART属同一车型,但菲亚特用意大利式的风格让菲翔在紧凑级轿车中别具一格。为了扩大菲 翔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自2012年9月上市以来,广汽菲亚特就为菲翔制定了一系列市场推广策略,菲翔在2013年相继成为神舟十号发射场唯一指定用车和 湖南省政府公务用车,力图从地方推广扩展到全国市场,从实际推广效果来看也非常见成效,目前平均月销量保持在4000辆以上。

  造型更精致

  菲亚特非常注重个性,每一款车型都要有自己的特色,这样的理念和不少品牌的“家族式”前脸大相径庭。所以菲翔的外观与 菲亚特的其他车型相比,并没有套娃的感觉。如此下来,菲翔的外形非常吸引人,没有采用大多数紧凑级轿车偏向于大气、高端等关键词,而是继续走浪漫的运动风 格。整个车身造型偏向于“长+宽+低”,从正面看,菲翔的车头更扁、从侧面看,车身线条更长。

  发动机舱盖运用了超跑的设计,加上较窄的前大灯,让菲翔的前 脸与玛莎拉蒂有几分神似。相比2012款车型,2015款飞翔将中网的四横条幅改成了一字型条幅,产生了“大嘴”的视觉效果,具有跑车风范。同 时,2015款升级了运动型外观套件,包括炫黑处理的前大灯、亮黑喷漆的前保险杠、暗色镀铬的饰条及门把手、运动侧裙边和全新设计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 等。此外,2015款菲翔还加入了运动型双排气管和带有LED转向灯的镀铬外后视镜。

  2015款菲翔对于内饰的细节处理也更为精致,尤其在这款悦享版车型上,红色的缝线遍布车厢内部,配以红黑双色的打孔真皮座椅,运动气息十足。对于 中控台部位,2015款加入了红色的边框,提升了质感,重新设计的三辐式运动型方向盘 加入了镀铬装饰和红色缝线,与整个内饰融为一体。

  坐进车内,感受到的不仅是这种红黑配色带来的视觉冲击,宽敞的空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2015款菲翔的轴距达到了2708毫米,在紧凑级车型中绝对 属于加长型,以目前市场上热门的卡罗拉或宝来举例,前者的轴距为2700毫米,与菲翔相当,而后者的2610毫米要比菲翔短了将近100毫米,可见,菲翔 的车内空间非常有优势。

  长度有了,那高度呢?意大利设计总会有些偏执,为了让外形具有流线型跑车风范,菲翔牺牲了一些高度,这给菲翔的车内头部空间带来了一些不利因素,尤 其是后排的中间座位,本身座椅高度就比两边高一些,身高1米75的我坐在后排中间,如果挺直腰板,头就差不多顶到车顶了。所以,菲翔不太适合五人乘坐。

  小车也有激情

  很多人买车往往在发动机的选择上犯难,同一款车型,有1.5升、1.4升涡轮增 压或1.8升等等,而且变速箱还分为手动、双离合器或手自一体,从而搭配出十几种车型。这的确是一道不太容易做出来的选择题。同属欧洲的意大利人并不像德 国人那么严谨,在菲翔上只有一款发动机和两款变速箱(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器),选项数量大大降低。

  从2012款开始,菲翔就使用了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是菲亚特动 力系统最有代表性的作品,在给菲翔使用之前,一直作为菲亚特另一运动车型BRAVO博悦最为之骄傲的动力单元。这款发动机的技术非常成熟,运用了废气涡轮 增压器、多孔喷油嘴和双质量飞轮等多项技术,实现了最大150马力的输出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升功率达到了107马力,超越目前市场上大多数 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2015款菲翔继续使用了这款性能非常强的发动机,并分为120马力和150马力两种动力调校版本。

  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的使用,是2015款菲翔动力系统升级的最大变化,相比上一 代菲翔的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7挡型号不仅实现了更线性的动力输出,而且降低了平均油耗。从实际驾驶的感觉上看,变速箱的响应很灵敏,而且可以根据油门的 深浅来主动调节挡位,始终让发动机保持在动力输出最充沛的转速范围内。另外,2015款菲翔还配有换挡拨片,这可是紧凑级轿车中不多见的玩意儿。

  150马力加上7挡双离合器,让菲翔有了非常好的加速性能,当然,菲翔的操控性 也值得一提。它的底盘来自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的CUSW平台,在菲亚特的调校之下,能够很好地将来自路面的颠簸进行过滤,并且带给驾驶者真 实的路感。可以说,菲翔的底盘设定权衡了舒适平稳和驾驶乐趣,在两者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当然,如果要进行激烈驾驶,车上配置的一系列硬件及电子辅助程序, 同样保证了菲翔的操控性能。比如马牌运动轮胎、Brembo制动系统、最新版本的博世ESP和TCS驱动防滑控制系统等。

  拒绝平庸

  目前市场上紧凑级轿车的竞争非常激烈,宝来、科鲁兹、卡罗拉、福克斯等几个成熟车型占据着各自的江山, 很难撼动。如此看来,留给菲翔的市场份额的确非常有限。但是,菲翔是一辆拒绝平庸的车型,它适合年轻且有个性的消费者。经过多项升级后的2015款菲翔不 仅拥有更漂亮的外形,还以极大的诚意带来了更符合紧凑级轿车的实用性功能。全面与均衡,让2015款菲翔提升了竞争力。

  竞争车型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鲁兹

  上海通用雪佛兰新科鲁兹 114-150马力,10.99万元-16.99万元

  新科鲁兹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1.4T与7挡DCG双离合器变速像的组合让新科鲁兹有强大的动力输出和极佳的操控性,My Link2.0车载系统可以实现与手机双屏互联,也是新科鲁兹的一大卖点。 

卡罗拉

  一汽丰田卡罗拉 122-140马力,10.78万元-15.98万元

  超过4000万辆的销售纪录是卡罗拉最好的口碑诠释,作为日系紧凑级家用轿车的典范,第十一代卡罗拉对外形进行了全新设计,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配备了极其丰富的实用性配置,而且带来了更经济的油耗。

  贾云涛:菲翔并不是实际意义上的热门车型,对于菲亚特来说,如何提升产品的吸引力是解决品牌影响力的关键。2015款菲翔 除了通过对外观细节的改变,增加车身颜色和提升内饰品质之外,在原有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基础上,新增加了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让菲翔在外形、内饰、 配置和动力操控方面都提高了竞争力。当然,菲翔的目标消费人群依旧趋向于年轻化,如果能够增加4S店的数量,提高售后服务的便利性,相信会得到更多人的青睐。

  +8英寸中控屏,1.4T +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4S店数量少,售后服务不太方便。



 
 

文章关键词: 菲亚特 菲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