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三厢车到底有哪些优势

2015-03-04 07:40:3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我们总是会说,两厢车实用,不仅行李空间多变,而且车身小巧灵活,不能死抱着老观念只认“有头有尾”的三厢车,并且举出日本、欧洲等成熟市场的例子,来说明两厢车非常值得购买。那么三厢车呢?在高度成熟的美国市场,三厢车远比两厢车受欢迎,这是为什么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三厢车的优点吧。(文:4X4杂志/乐子) 

三厢车VS两厢车

  车身刚性好

  三厢车的车尾不是两厢车那样的大尾门,并且乘客舱的后部基本是封闭的,即使有后排放倒,乘客舱后部开口也比两厢车要小的多,而两厢车行李箱和乘客舱连为一体,开口大,所以其他方面相同的话,三厢车会在车身刚性上占有优势,于是三厢车也就有了下面几个优势。

行驶稳定性更好

  行驶稳定性更好

  得益于车身刚性上的优势,三厢车的高速稳定性会好于两厢车,这也是为什么老美喜欢买三厢车的原因之一——虽然美国没有德国那样的无限速高速,但美国人跑高速的频率、时间远高于德国人,毕竟欧洲地方小,和开阔的美国完全是两个概念。而且老美在高速行驶时超速也是很常见的事,尤其是在西部、南部地区,所以经常需要跑高速的老美,更青睐高速性能出色的三厢车。

  此外,三厢车由于造型缘故,在空气动力学上也会相对两厢车有些优势,这同样对高速行驶的稳定性有益。

  隔音更好

  这也是来自于车身刚性的优势,车身刚性更好,震动就少,噪音自然就少了。与此同时,车身刚性好,使用当中车身扭曲也会更少,于是内饰件等零件的异响也就更少。此外,三厢车的行李箱是分开的,不像两厢车那样行李箱和乘客舱连通,于是也就不会有来自行李箱的“共鸣”“回音”之类的噪音了。

  油耗更低

  这个听起来可能会觉得很不可思议吧,一般说来三厢车车身更大、体重也更大,油耗理应更高吧?但事实上,三厢车很可能油耗也会更低——至少在美国的情况是这样。ConsumerReports的测试中,起亚K2(美国叫Rio)、斯巴鲁翼豹等车都是三厢版比两厢版省油, 这可能也是因为三厢车的空气动力学的优势吧,风阻更小,在经常跑高速的老美的使用情况下,油耗就更低了。

  满员情况下行李箱更大

  这个似乎是废话,但却实也是如此……毕竟三厢车是有单独的行李箱的,而两厢车只是乘客舱延伸了一段而已。如果满员的话,那两厢车的行李箱就不如三厢车大了,两厢车行李箱的优势在于多变、灵活。

  安全性

  就安全性而言,同等情况下,三厢车在追尾时安全性会比两厢车好,这是毫无疑问的。毕竟多个东西挡着嘛,缓冲吸能效果都更好,显而易见。

  至于两厢车和三厢车的选择,最终还是取决于个人的需求。用车环境是否拥挤、是否需要多变的行李箱、是否经常跑高速、是否反感尾箱传来的噪音……不过就当今车市来看,绝大多数两厢车也都有着很出色的高速稳定性了,只是噪音的确会大一些,所以个人认为三厢车最大优势还是在于看上去会更高级、舒适性更好。

文章关键词: 三厢车 两厢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