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10台超越时代的神奇座驾 车真能决定未来?

2015-08-30 06:42: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有趣的是,影响汽车未来走向的并不是科幻片剧本,而是已经迈入电驱时代的火车。100多年来,汽车圈的传奇一直围绕着气缸、活塞以及凸轮轴展开,我们因此 获得了无数台以燃烧汽油为乐趣的经典神车,但在内燃机如日中天的今天,“如何造一台更快的车”却成了一道难题。命中注定,汽车将迈进后汽油时代,在那之 前,我们找来了超越这个时代的神奇座驾,它们会不会藏着我们追寻速度极限的另一把钥匙?(文章来源:智族GQ

  胜利女神的飞翼

迈凯伦P1

  ¥12,600,000

  在迈凯伦上海展厅的窗前,挤满了前来膜拜它的车迷。这只被誉为“史上最快的黑天鹅”,传承着“神车”迈凯伦F1的胜利之翼。在美感与空气动力设计谁占据主导 的问题前,迈凯伦的团队为P1准备了一个非常规的答案:作为一台超级跑车,够快就是美!仅凭燃油引擎一己之力,P1就能完虐竞争对手,但迈凯伦还为P1额 外装备了一台随时待命的大马力电动机。当两者协同工作时, P1的马力表指针将来到“ 916”这个创造历史的数字上。除了能在赛道上刷圈速,得益于驾驶员背后的324块锂离子电池、F1的动能回收技术和支持外部充电的电源接口,迈凯伦P1 还可以在那些环保主义者的注视下只依靠电力安静地行驶几公里,即便是这象征性的几公里,已足以载入史册。

  www.mclaren.com

  3.8L引擎输出的737马力,甚至超过了6.0L涡轮增压引擎。

  P1的电动机可输出179马力,相当于一台1.6L涡轮增压引擎。

  P1一共生产了375台,在发布之后的一个月内便全部售完。

   将愧疚甩在身后

宝马i8

  ¥1,988,000

  在雾霾最严重的几天里,我们驾驶这台车堵在东五环,心中没有半点儿愧疚——因为这台能在4.4秒内跑进时速百公里的酷炫跑车,仅仅使用了一台1.5L排量的 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需要,我们还可以依靠前轴131马力的电动机让这台车零排放地驶过整条长安街。如果觉得不够刺激,将电子挡杆拨进SPORT模式,身 后的发动机将被唤醒,哈曼-卡顿音响也随即展开“声浪补偿”,此时震撼耳膜的,是如同V8发动机的“排山倒海”。有了电动机的帮助,车子在起步阶段的爆发 力有了质的提升,宝马i8所展现出的加速性能已经将4.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传统四驱系统这对黄金搭档远远甩在身后。

  www.bmw.com.cn

  通过手机App可查看充电情况,并远程设定空调温度等。

  同样的价位,很难找到第二台如此拉风、充满乐趣且极具态度的车子。

  想要“优雅”地坐进这台车并非易事,特别考验那些身着短裙的女士。

   重组侏罗纪基因

梅赛德斯-奔驰GLE

  500e 4MATIC

  这台车的兄弟款GLECoupe在《侏罗纪世界》的客串,从侧面反映着SUV的食物链位置:绝对的石油终结者。但奔驰却重组了这个“顶级掠食者”的基因—— GLE 500e 4MATIC是奔驰历史上首款插电式混动SUV车型。从车头看去,巨大的中网和犀利的车灯为GLE 500e 4MATIC营造出了一副气宇轩昂的硬派形象,而它的心脏则更加强悍。一台333马力的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116马力的电动机,将为这个大块 头提供同级别最为凶悍的动力表现。

  www.mercedes-benz.com

  车子在纯电动模式下可行驶29.6千米。

  容量为8.8kWh的锂电池最快只需两个小时即可充满。

  充电口位于后保险杠的右侧。

  伯乐常有

宝马X5 xDrive40e

  虽然没有成为第一款在国内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豪华SUV,但凭借一套由2.0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大马力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X5 xDrive40e有望成为售价最接地气的新世代豪华SUV。313马力的混动系统使宝马X5 xDrive40e的动力水平和使用3.0L涡轮增压引擎的xDrive35i相差无几,而低至百公里3升的油耗和6.8秒的零至百公里加速还能成为不错 的谈资。

  www.bmw.com

  专为中国改良

奥迪全新Q7 e-tron

  奥迪的e-tron概念车早在特斯拉之前就展现了电驱技术的实力,但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则是他们为Q7做的这次“换芯手术”。作为奥迪第一款挂上“e- tron”标签的SUV车型,Q7 e-tronquattro搭载的是一套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67马力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当这套系统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时,可在 6秒内将这个体重接近2000kg的大个子送到100km/h。

  www.audi.com

  轮上雕塑

沃尔沃XC90 T8

  瑞典人用了10年的时间打造出了一件轮上的雕塑,全新XC90因此给了全世界另一种豪华SUV的面孔。作为沃尔沃XC90车系的旗舰车型,XC90 T8那精美绝伦的Orrefors水晶换挡杆,1400瓦、19扬声器的Bowers&Wilkins顶级音响系统,会让你不仅感叹这台车是一件 集艺术大成之作,标准的7座布局更是在北欧设计师的巧妙搭配下呈现出家一般的归属感。并且,和其他硬货不同,XC90 T8是个可以让你安静下来的大家伙:后轮87马力的电动机可以让整台车悄无声息地行驶40公里。

  www.volvocars.com

  沃尔沃把前轮交给了令他们引以为豪的2.0L双增压发动机。

  当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时,整车将拥有400马力的充沛动力。

  这款车还将配备沃尔沃的自动巡航系统。

   混动SUV元祖

雷克萨斯全新RX450h

  17年前,第一代RX在美国开创了中大型豪华SUV全新细分市场,更加犀利动感的外观、科技化程度更强的内饰以及令人倍感贴心的功能成为了革新的突破口。在雷 克萨斯NX上已经吸引无数喝彩的纺锤形前进气格栅这次终于来到了全新RX身上,为其添上了一副不怒自威的表情。线条丰富的腰线配合独特的悬浮车顶,雷克萨 斯全新RX的靓丽魅影令人目不转睛。由3.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可释放300马力,轻松实现你对座驾“动静皆宜”的苛刻要 求。

  www.lexus.com

  RX450h与RX350的动力输出相同,但油耗仅为后者的1/3。

  得益于雷克萨斯的免费保养政策,RX450h使用成本为全级别最低。

  以“混动先锋”著称的雷克萨斯尚未推出使用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

  新世代明星

保时捷卡宴S e-hybrid

  因为这台车,我们对新能源车的未来感到无比乐观。把车从店里接走时,我们还抗拒着坚持用燃油引擎行驶,晚上拍摄完毕后,我们从新天地回到浦东洲际酒店这段路 则开始尝试使用纯电动行驶。尽管电动机的马力受限,但得益于充沛的扭矩且与变速箱得当的匹配,在120km/h内,零排放的动力随叫随到,完美弥补了卡宴 使用燃油引擎时动力不够轻快线性的小遗憾。令我们诧异的是,在超级跑车出没的上海新天地湖滨路边,这台卡宴竟然也享受到了和保时捷918 Spyder一样的待遇:被众人围观并谋杀着他们的手机内存。时不时的,我们还能听到这样的交头接耳:“快看,电动卡宴耶。”

  www.porsche.com.cn

  相比老款,新款卡宴Se-hybrid的电池容量增加了7倍,售价却便宜了29万。

  3.0L机械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可协同输出416马力,使整车从静止加速至100km/h需要5.9秒,0-400米加速时间为14.2秒。

  便携充电装置随车附赠,可适配家用电源,一般用时约3.5个小时可完成充电。

  高能科技控

大众Passat GTE

  新车未定价

  基于第八代Passat打造,一板一眼的设计令PassatGTE失去了登上T台的机会,但它却是个高段位的技术宅。C形的LED行车灯及蓝色的刹车卡钳是 大众新能源车的标志性设计。而进气格栅上方的蓝色装饰条和无排气管的设计,更彰显了其环保先锋的身份。一台156马力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 116马力的电动机是这台车的动力核心,结合低滚阻轮胎以及自动启停技术,仅拥有50升容积油箱的新一代PassatGTE最多可拥有1000公里的续航 里程。在满电状态下,新一代Passat GTE可以依靠电力行驶80公里,完全能满足日常的通勤需要。

  www.volkswagen.com

  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之内,最高时速为220km/h。

  与全新Passat GTE轿车一同发布的,还有旅行版。

  Passat GTE为前轮驱动,电动机和发动机全部位于车辆的前轴。

  陆上信天翁

雷克萨斯ES300h

  新车未定价

  在第六代车型基础上升级而来,全新ES300h诠释了雷克萨斯对于优雅和矫健的理解。立体而锋利的家族式纺锤形格栅与凌厉的LED头灯勾勒出动感的全新面 貌。在保留了ES原有的钢琴黑、雀眼枫内饰材料外,亚光竹内饰及新引入的Shimamoku乌木内饰,为内部空间更添东方底蕴的匠意情怀。全新 ES300h搭载2.5升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单元,拥有同级别车型最高水平的燃油效率。

  www.lexus.com

  编辑:沈楠 撰文:陈双、李响、孙健

文章关键词: 新时代 汽车 座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