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6年摇号新政 | 摇不上号还可以买TA们

2016-01-24 08:34:45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2016年小客车摇号新政一出,无异于给那些还在苦苦等待幸运之神降临的申请者们浇了一盆冷水:“汽油车指标再减3万个!”。与汽油车普通指标捉襟见肘的窘境相比,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不降反升高达6万个,申请者不用摇号可直接分配。(文章来源:芭莎男士)

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 有腔有调”,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何为“阶梯中签规则”。这是为了公平申请流程、最大限度减少“我摇两年没摇上,邻居摇一次就摇上了”的尴尬现象而特意颁布的规则。具体来说,就是参加6次及以下摇号的申请者被归为第一阶梯,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以后每多参加6次摇号就可“升级”到下一阶梯,相应的中签率也会提高。

  与汽油车普通指标捉襟见肘的窘境相比,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不降反升高达6万个,申请者不用摇号可直接分配。不得不说,这样的利好政策让那些遥遥无期的申请者们蠢蠢欲动。可是,并非所有新能源汽车都被列在“不用摇号即可购车”的名录之下。

  这些新能源还未在列

  大众e-Up! 

大众e-Up!大众e-Up!

  这款车是2014年随“大众集团新能源车型计划”而被引入国内的,在同年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当时芭先生有幸到现场一睹其真容,真是被它仅3.45米 长的小巧车身惊艳到了。Hershey’s的Slogan是“小身材大味道”,而芭先生也相信大众e-Up!是拥有这种属性的产品,它的最大输出功率为 82马力,要知道1.4L Polo的输出功率也就75马力左右。同时,它最大的优点,就是满电情况下可续航160公里,30分钟可充电80% 。

  e-Golf& Golf GTE

e-Golf& Golf GTEe-Golf& Golf GTE

  与e-Up!同时在华上市的还有这两款高尔夫电动版。其外形与高尔夫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仅在细节上有所差异,一是电动版的进气栅格下有一条蓝线,二是其车轮采用了特殊的轮圈,三就是Logo上的区别了。这两款车的输出功率均达到117马力,动力表现还算不错。

   Smartfortwo electronic drive

Smartfortwo electronic driveSmartfortwo electronic drive

  Smart fortwo电动版最亮眼的就属它的绿色涂装了,虽然整体外形跟Smart家族别无二致,但是清新的绿色还是有非常高的辨识度。至于室内,其中控台上方有 两个表盘,分别显示剩余电量和动力输出,分分钟感觉在玩儿极品飞车啊有木有。除了灵活小巧的外形,最让人芭先生心动的是它真省钱啊,百公里耗电不到 15kwh,按高峰期用电价格计算的话,行驶百公里花费也就是普通家用车平均值的五分之一。巴特这车已经停产了,第二代将于今年上市,动力表现各方面都有 所提升,但唯一不变的就是摇不上号还是买不了。

   TA们已就位 值得一试

  芭先生周围有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总是抱怨说买新能源汽车只能买自有品牌,买不了进口车。虽然对这种“不是所有新能源都叫特斯拉”的奇怪消费心理表示有些许的嗤之以鼻,但是今天芭先生需要在这里澄清一下,进口车是可以买到,只不过可选范围小、且没有补贴政策。

  无补贴

  TeslaModel S

TeslaModel STeslaModel S

  目 前有6种功率型号的Model S在可购置名录之内,它们之间的区别仅在于电池规格,及由于电池容量所导致的续航里程。总体来说,Model S各方面都可以和汽油车相媲美。拿入门级别的70D来说,其最高时速可达225km/h,百公里加速5.4s,是这一系列加速表现的平均水平。关键是,除 了插座充电和充电站,ModelS还支持太阳能充电,85kwh(最大电池规格)充电仅需10小时。由于没有补贴,其价格区间为67w-102w之间,不 过芭先生也相信这世界上永远不缺狂热的极客。

  宝马i3

宝马i3宝马i3

  作为名单里唯一一个上宝马牌的,去年10月份这个消息一出,还是让很多粉丝小激动了一把。i品牌是宝马集团的第四个品牌,是基于Megacity概念打造的 首款纯电动量产小车。i3采用的是170马力的电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50km/h,续航能力为160km。其实它共有两款车型,纯电动版和增程式,名单 里收录的是前者,起售价为45万。至于性价比嘛,40多万买个紧凑型宝马,这个实属个人偏好。不过这个概念车一般炫酷的外形,还是晃瞎了芭先生的眼啦。

  有补贴

  第四批产品备案信息包括了13个生产企业的22款车型,除了上述二位,还是有众多经济且优质的选择的。

  荣威E50

荣威E50荣威E50

  这款是由上汽集团耗时三年研发打造的纯电动版车型,虽然在百公里加速和最高时速方面不敌之前提到的几款,但是匀速情况下220km的续航能力和30min快 速充电80%的效率还是非常吸引消费者的。另外,诚然小巧向来是电动车的特点,荣威E50的外形参数却与比亚迪F0相似,从侧面看并没有一般电动车的局促 感。还有一点是芭先生不得不提的,上汽集团向来在新能源领域表现突出,从现在起至2020年,其计划投放30款以上全新新能源车,目标销量为60万辆。自 主品牌的科技发展之路计日可期。

  江淮iEV5

江淮iEV5江淮iEV5

  和悦这款应该是市面上最好卖的新能源车之一了,因为它属于小型车里非常有空间优势的那一挂,无论是驾车空间还是后备箱储物空间。最高时速虽仅有120公里, 但是轻松加速至80公里的表现在城市道路上也是戳戳有余了。芭先生猜测最让人心动的应该还是价格因素,这款车的官方报价为18.08w,减去国家补贴和地 方补贴,在不算经销商优惠的前提下裸车价格已经到9.08w。超高的性价比难怪那么受市场欢迎。

   奇瑞eQ

奇瑞eQ奇瑞eQ

  芭先生查了查官网,数据表明奇瑞eQ的电池寿命竟然长达5年之久。不仅如此,这款车的民间反响也是相当不错,与有些新能源汽车实际续航能力与官方数据不符相 比,因为采用的是和特斯拉同系列的电池,它真的是拥有经得起考验的200km的续航能力。另外6、7w左右的保底售价也让这款微型电动车获得更多的关注。 eQ相较于QQ在外型上没有显著的变化,只是用了更具科技感的蓝色,演绎出现代都市的轻巧时尚。

   比亚迪E6

比亚迪E6比亚迪E6

  名录中少有的MPV与SUV的跨界,也占据有补贴车型里少有的高价格,裸车30w足以让很多目标为电动车的消费者直接关掉页面了。但是这款车的很多亮点实在 也是让芭先生心动,拿数据说话,比如续航里程超300km,快充条件下15分钟充电80%,最高时速可达140km/h,还有宽敞的驾乘空间都让比亚迪 E6的身份一下子倍显高贵。

  腾势

腾势腾势

  作为比亚迪和戴姆勒合资共同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腾势似乎比上面提到的它的表兄弟更胜一筹。集合了戴姆勒的造车技术和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时尚简洁的外观、 86Kwh的最大功率、150km/h的最高时速和碰撞安全试验中的完美表现都让腾势成功锁定了高端纯电动车细分市场,北、上、广、深四地超过400个腾 势充电桩也让腾势座驾的驾驶者消除了后顾之忧,优化了用户体验。在芭先生看来,腾势是新能源车里的“白马股”,虽然售价在26w-30w,但是属于典型的 “风险低、长期绩优”。

  吉利帝豪EC7-EV

吉利帝豪EC7-EV吉利帝豪EC7-EV

  相信很多人都不只一次吐槽过自有品牌车企,倒不是别的,光是名字就足够让人聊上一壶。帝豪算是最常躺枪的那个吧:高调的名字却背负了难以甩掉吉利历史 包袱的刻板印象。但是,芭先生以为,这款帝豪EC7-EV的诞生可谓坎坷与惊艳并存。它的前身——13、14款——完全移植了底特律电动车品牌基于路特斯 Exige品平台打造的SP:01的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由于成本过高,这款15年亮相的EV完全放弃使用了旧系统,而采用了自主研发 的功率95kw的电机。但令芭先生惊喜的是,帝豪采用的电池总电量达到45.3KWh,在紧凑型电动车中冲上榜首。另外,芭先生比较欣赏的是它的卖相,尾 部设计恰当地参考了奔驰S级,带上了国际范儿。

  北汽EV200

北汽EV200北汽EV200

  北汽的EV应该是另一个销量极好的车系了,它也是所有新能源汽车里特别强调科技与运动元素的品牌,8寸中控台液晶大屏和“人车智能互联”都是芭先生在内的消 费者看中的亮点。充电时间短(用快充桩充80%约用半小时,充满1小时)、200km的稳定续航能力也让补贴后12w左右的价格变得可以接受。听车主 说,EV200配有的PM2.5净化系统表现良好,这也让在意绿色驾乘环境的买主们松了一口气。

  尽管各项政策一再偏爱“新能源”,但消费者们对汽油车的痴心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变的,毕竟驾车是件趣事,在很多方面,普通轿车的表现力还是电动车望尘莫 及的。不过随着政策扶持力度和研发投资力度的加大、充电桩等相应配备的普及,人们对于购买顾虑会越来越少,新能源概念也会更加深入人心。

文章关键词: 电动车 新能源 摇号 新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