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离岛乌托邦:海阔天空交织人情味

2013年07月07日08:51  来源:《时尚旅游》

  十几年前第一次到访香港,我住在朋友阿高和查理租来的房子里,那是一间位于南丫岛的小屋,正对着洪圣爷湾沙滩,既舒适又富于生活的趣味。那时我的朋友已经住在了大屿山的东涌,这座香港最大的离岛经常出现在香港电影中,是草莽英雄们“退一步海阔天空”之地。

游离于维多利亚湾璀璨灯火之外的理想生活游离于维多利亚湾璀璨灯火之外的理想生活

  由于有他们的引领,使我有幸发现一个不同于想象的香港,一种游离于维多利亚湾璀璨灯火之外的理想生活的可能。

梅窝小镇上的一间小画廊。梅窝小镇上的一间小画廊。

  梅窝小镇上的一间小画廊。与热闹的南丫岛、长洲岛相比,梅窝的清静氛围显得特别可爱。

有机蔬菜有机蔬菜

  偶至大浪湾的游客,都会买些Island Club 所出售的有机蔬菜回家。

坪洲岛上玩耍的年轻人。坪洲岛上玩耍的年轻人。

  坪洲岛上玩耍的年轻人。虽然很多年轻人都在城市中工作,但他们对于离岛上的传统生活都怀着依依不舍的留恋之情,这一点实在难能可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