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房车:深入澳洲旷野内陆

2013年07月08日06:36  来源:中奢网

  自驾游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词语,但房车自驾,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仍然停留在渴望与梦想的阶段。开着舒适的房车,从北领地热带首府达尔文长驱直下,到传奇中部小镇爱丽斯泉,探险者之路特别适合一家老小房车自驾——既可以随心畅游,又省去了每晚转换酒店的烦恼。

自驾房车:深入澳洲旷野内陆自驾房车:深入澳洲旷野内陆

  活力四射的热带首府达尔文

  达尔文,这个澳大利亚最具特色的首府城市,是不折不扣的活力之都。蓝天、白云、海湾勾勒出这个城市的基调。在出发南下之前,不妨花上些许时间,感受一下传说中休闲的达尔文生活方式,享受热情如火的南半球阳光。

  许多游人的达尔文之行都是从鳄鱼湾公园开始的。垂钓小鳄鱼是这里非常受欢迎的娱乐项目。别看这些小鳄鱼只有一米多长,但力气可一点都不小。“嗖”的一声,饵料成了它们口中的美餐,游人还需要大力才可以甩开死咬住钓竿的小鳄鱼。如若觉得这个垂钓项目还不够刺激,大可体验 “死亡之笼”,与鳄鱼共舞。隔着4厘米厚、2.7米高的“死亡之笼”,和鳄鱼在水下面对面。

  傍晚时分,来到北领地最大的明迪海滩日落市场。夕阳西下,慢慢坠入海水中,夕阳的余晖将海水染成暖暖的金黄色。烤架上的烤肉开始嘶嘶作响,空气中弥漫着拉面的香气,是时候去填饱肚子了。看看街头乐队的现场演出,淘一下各种原住民手工艺品,再尝尝众多亚洲风味美食,这样的傍晚,真是让人难忘。

  出发之前,一定要为房车旅行准备充足的补给。房车内配备有齐全的生活用品和卫浴厨具,也有足够的储存空间,可将一些常用的生活用品放置在容易取得的位置,方便使用。舒适房车生活,简直和在家没有两样。

达尔文到凯瑟琳达尔文到凯瑟琳

  第一天,达尔文到凯瑟琳   340公里

  达尔文地处热带,一年四季都伴随的热情如火的阳光。每到周末,达尔文人特别喜欢一家老小驱车前往达尔文的后花园——李治菲特国家公园(Litchfield National Park ),去享受清凉的瀑布洗礼。

  刚一将车停好,远远地就听到如雷鸣般的瀑布响声。顺着声音寻找,一个又一个的瀑布清晰地出现在你的眼前。大人们争先恐后地跳进瀑布下的水池畅游,甚至也将还穿着纸尿裤的小宝宝丢进潭水里玩耍。这是一个经长年风化而成的沙岩悬崖区,有两条瀑布会在一起、形成飞流直下的佛罗伦萨瀑布(Florence Falls),有托莫瀑布(Tolmer Falls),还有可以在岩池水谭游泳旺吉瀑布(Wangi Falls),或者穿越灌木丛爬到瀑布顶观景游玩,在游玩的过程中,你还会发现可爱的岩袋鼠。

  除了天然的瀑布游泳池,大大小小的白蚁墩也是李治菲特公园不可错过的一景,几乎成为公园的一大自然奇观。蚁墩大多两米高,最高的超过6米,那可是几百万只白蚁的家园。一个土墩通常能住50年之久,厚墙使食蚁动物和其他敌人不易侵入。白蚁的分泌物和粪便给贫瘠的丛林土壤补充养料并储存水分,促进丛林的新陈代谢和自我更新。

  从清凉天然的瀑布潭水中起身,可以继续驱车90公里,来到著名的阿德莱德河度假村(Adelaide River Resort)享用午餐。如果你曾看过出名的《鳄鱼邓迪》电影,那你就一定不会认不出片中的水牛查理。查理的原型就在度假村酒吧的大堂中。来一杯清凉的姜汁啤酒,和水牛查理留个影,是很多游客来到这里必做的事情。

  午餐过后继续上路。路上伴随你的是蓝蓝的天空和绿油油的草地,时不时会在路两边发现大大小小的白蚁墩。离开阿德莱德河度假村约112公里处可以稍作休息,参观一下极富特色的松木溪铁路度假村( Pine Creek Railway Resort)。度假村的大堂就是一个大大的火车头,每一件小饰物都跟火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如果你够细心,还会发现度假村有很多中国风的元素。

  继续行车90公里,约1个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北领地第四大城镇凯瑟琳。第一晚的住宿可以在凯瑟琳众多汽车营地中选择你最中意的一间。舟车劳顿了一天,可以早早休息,期待明天精彩的行程。

凯瑟琳探索石头的世界凯瑟琳探索石头的世界

  第二天,凯瑟琳探索石头的世界 305公里

  这一天可以起的稍微早一点,也将早饭的时间也往后推一推,先驾车45分钟,赶到尼米洛国家公园(Nitmiluk National Park )/凯瑟琳峡谷(Katherine Gorge)的登船点。登上游船,在风景如画的峡谷间,一边欣赏两侧高耸入云的赤红色峡谷岩壁,一边吹着徐徐而来的山间清风,享用美味的早餐,非常舒服。如果运气好,你还能看到小鳄鱼从你的船舷边游过。

  北领地的乌鲁鲁大石头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了,但是到过尼米洛国家公园的中国游客并不多。其实,这里一样有非常特别的景致,值得深度体验。尼米洛克国家公园(Nitmiluk National Park)有壮观的凯瑟琳峡谷,这个峡谷是亿万年间由凯瑟琳河冲刷而形成的十三个网状沙石谷。峡壁和白色的沙滩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去那里探险可以步行,可以划船,也可以乘直升飞机鸟瞰全景。

  探索完尼米洛国家公园雄奇的自然景观之后,还可以深入探索一下当地的原住民文化——到Top Didj艺廊听原住民讲述他们的文化,学习丛林生存技能。听一听原住民之音迪吉里杜管低沉浑厚的乐音,完成一幅点画处女作,和原住民老师学习投掷飞镖,但最吸引人的一定要数钻木取火的演示了。

  了解完当地的原住民文化后,需再驱车165公里来到今晚的营地戴利沃特斯酒吧(Daly Waters Pub)。这间北领地历史最悠久的酒吧,多次被评为全澳最受欢迎的酒吧之一。各种游客留下来的物品被整齐的归类,放置在酒吧的各个角落。五颜六色的各国货币,花花绿绿的格式帽子,甚至还有数不清的内衣就挂在收银台的上头,是游客们合影留念的重头。

  第三天,戴利沃特斯到潭宁特溪  410公里

  从热带首府达尔文,再到热带遇上荒漠的凯瑟琳,今天的行程将会更加深入到澳洲的内陆心脏。你会清晰的感受到一路上景观和气候的变化——树木越来越稀疏低矮,气候越来越干燥,但蓝天、白云、红土还有笔直平坦的公路始终一路相伴,而且愈是深入到内陆地区,他们的色彩愈是浓重纯净。

  这一天的行程主要以驾车体验为主,从戴利沃特斯到潭宁特溪的距离约为410公里,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在中途停留休息,也可以早一点赶到潭宁特溪营地,在小镇内闲逛,或是到北领地最大的中国餐馆Wok’s Up Chinese Restaurant来慰劳一下开始思念家乡的中国胃。

潭宁特溪到爱丽斯泉潭宁特溪到爱丽斯泉

  第四天,潭宁特溪到爱丽斯泉  540公里

  离开潭宁特溪后的第一个目的是有着奇幻原住民传说的魔鬼大理石保护区(Devils Marbles Conservation Park)。经过数百万年的侵蚀,巨大浑圆的球形大理石巧妙地堆叠在一起,形成巧妙的平衡。这里也是当地四个原住民部落的分界点。原住民们相信这些散落在旷野中的大理石是彩虹毒蛇敷下的巨蛋,所以不允许小孩子来此游玩。魔鬼大理石的日出和日落时分尤其壮观,视野开阔,能够拍摄出非常震撼的图片。而数千块散落的石头也都各具姿态,可以拍摄出非常有创意的留念照。

  距离魔鬼大理石约40公里的威克利夫井(Wycliffe Well)是北领地的“UFO中心”。这里的人们都是UFO的狂热爱好者。酒吧的墙壁和天花板,房子的大门,甚至连洗手间,都能彰显出人们对UFO的狂热程度。不妨在这里停留参观,稍事休息,然后继续上路,到达房车自驾的终点爱丽斯泉。

北领地自驾须知北领地自驾须知

  北领地自驾须知:

  1、在北领地租车十分简单,阿波罗(Apollo)、赫兹(Hertz)等汽车租赁公司都可以轻松租用到自驾房车。

  2、国际游客在租用交通工具时需要机动车驾驶证,另外还需要有国际驾照。

  3、对于机动车驾驶员来说,血液中酒精含量低于0.05%的血液酒精浓度(BAC)是合法的,然而,最安全的级别指数是0。

  4、北领地很大,加油站之间相隔的距离也很大,所以预先计划好你要停车的地点。在偏远地区旅行,就应该备好额外的燃油。

  5、避免在天黑之后开车,因为内陆地区的高速公路边夜间经常聚集着牛和野生动物。租赁车辆保险对于天黑之后在公路设施以外发生的交通事故是无效的。

  6、在北领地有许多垃圾堆卸点,为自驾旅游的人们提供了便利,也保护了我们独特的生态环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