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的城市特色在于“树”

2013年07月11日10:00  来源:《生活元素》

  伯爵的树篱 Ridderzaal

“海牙森林”“海牙森林”

 

  如果说阿姆斯特丹最大的特色是“水”,那么海牙的城市特色就在于“树”,这是一座隐匿在森林中的城市。马路蜿蜒于树林之间,建筑在林中若隐若现,一年四季都可以在地上见到各种橡子、李子等果实。“海牙森林”“席凡宁根森林”等公园,是普通人和游客周末居家休闲之处,而富人区瓦森纳的森林最为茂密,一幢幢豪宅掩映其中,外人即使有地址,也很难找到。

  海牙名字的由来也与这茂密的树林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临近沙丘和大海,这里最初是荷兰贵族们的猎苑,13世纪,荷兰伯爵在树林中建造了行宫,并且在行宫周围筑起了高高的树篱,延缓委迤。被百姓戏称为“伯爵的树篱”,在荷兰语中“树篱”的发音为“赫拉芬哈赫”(Gravenhage),跟“海牙”的发音相似,这个恢谐的名称就这样保留至今。

  故事并没有这么简单。1248年,当时的荷兰伯爵、德意志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储威廉二世建立的这所伯爵的树篱其实并未完工,因为在他加冕之前便于战役中阵亡,未完成的城堡保存至今,被称作骑士厅 (Ridderzaal), 是国会大厦的一部分。现在的“骑士厅”仍然会用于政治事件,例如王室的年度演讲就是在城堡的王位上发表。

  这座掩映在古堡中的荷兰政府国会大厦Binnenhof在荷兰语中是内院的意思,初来这里的游人要穿过荷兰古堡外院的大门,方能进入内院。

  这是一个砖结构的建筑,左右各有一座塔,很有威严庄重的气氛。威廉二世过世后由其子弗洛里斯五世建成,一直作为荷兰伯爵的居所。1585年成为了国会所在地。

  19世纪,政府对其进行大规模翻修,使之继续发挥功用。现在,这个不以面积取胜的建筑已经成为荷兰政府的象征性标志。

  内院本来建筑用途是做伯爵古堡的庭院,所以当你置身其中,完全感受不到国会建筑的肃穆森严,倒更让人有几分像是游历一座故事与事故一样多的古堡时的那般闲适,体会到历史与现实的交融和冲突。

  在骑士厅前广场,有一个喷泉,建于1885年。上书:“纪念荷兰伯爵,国王威廉二世,城市智慧的赞助者,艺术的保护者,海牙与哈勒姆城堡的奠基者。”

  骑士厅,海牙(南荷兰省)

海牙的骑士厅海牙的骑士厅

 

  海牙的骑士厅(Ridderzaal)保存了女王的宝座。女王的丈夫克劳斯去世之前,这里也有一座属于他的小一些的宝座。自1904年起,根据荷兰的传统,每年的王子日(9月的第三个星期二),女王都会在宝座上发表演说,阐述政府未来一年的规划。由此女王宣告新的一届议会年。

  除女王外,参加王座演讲的成员还包括其他王室成员、首相以及政府成员、参众两院的议会代表以及贵宾们。另外,这里也是荷兰奥林匹克获奖者被授予皇家荣誉奖章仪式的举办地。

  骑士厅位于国会大厦(中世纪的建筑群)的中心部分,荷兰的政治生命在这里上演。王子日当天,民众们涌到海牙街头,观看贝娅特丽克丝女王一年一度的“国会游行”,女王从诺德恩德宫出发,乘坐金色马车最后抵达骑士厅。

  开放时间:

  国会大厦游客中心的骑士厅导游导览

  周一到周六:9:30-17:00 周日:11:00-16:00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