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男更受欢迎?免费升舱潜规则揭秘

2013年08月23日07:03  来源:新浪时尚

  宽敞的坐椅,细致的服务,还有美食美酒不停供应……没错,地球人都知道搭乘飞机尤其是长途飞机时,商务舱和头等舱的舒适,但看看价格,和经济舱的价差可不只是一点点。不过却有这样的幸运儿,在机场办票时就被工作人员告知可以免费升级更高舱位,这时候你简直像中奖一般欣喜。被免费升舱究竟是如何发生的,有什么“潜规则”,下一个“幸运儿”会不会是你呢?只要你了解以下小法则,或许就能提高被升舱的几率!

单身男士最有可能获得升舱?单身男士最有可能获得升舱?

  数据说话:态度好最重要

  最近,全球领先的国际旅游搜索网站天巡组织了一项有趣的调查。通过对来自全球范围内的700余名空乘人员的研究发现,高达61%的空乘人员都表示曾经给乘客安排过免费升舱。一位穿着得体的30岁左右的单身男士最可能被升舱,与之相反,一位穿着性感的年轻女性最不可能获得免费升舱的机会。

  调查显示,当有免费升舱的机会时,那些飞行常客和独自旅行的人最受空乘人员的钟爱。有72%的空乘人员表示,他们愿意为独自旅行的乘客免费升舱,常客们也不例外。当然,如果是生病或受伤的乘客,将近三分之二的空乘人员也很乐意为他免费升舱。

  在天巡另外一个针对旅客的调查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乘客都很愿意得到免费升舱的机会。为了这个难以捉摸的福利,14%的人会假装成新婚夫妇,6%的乘客假装自己生病或者受伤,更有7%的乘客会抛下自己的旅伴假扮成独自旅行的人,好为自己加分,去赢得升舱机会。

  对这些有趣的调查结果,天巡大中华区总经理包屹评论道:“不是人人都能够幸运地获得免费升舱机会,但那些30岁左右的单身男性、航空公司的常旅客最有竞争力。”虽然免费升舱的机会少之又少,但是空乘人员揭示了以下10个提高升舱机会的方式,不妨学习一下,你就很可能成为幸运儿:

  一、态度友好且礼貌。82%的空乘人员都表示,好的态度最受欢迎。

  反面教材:也有人反其道而行之,称“发火”就很可能获得升舱。其实,这也是一个弄不好就会搞砸的办法。有人说,发一通脾气会收效--但仅限于生气有理的情况,请慎用。

  二、加入航空公司的常旅客计划。80%的空乘人员表示都看重这点。

  那么多经济舱的乘客,一旦有免费升舱的机会,这等好事究竟会不会落在你头上呢,还是真的像抽奖一样仅凭运气?通常来看,免费升舱的确有点像抽奖,但要获得抽奖券,也会有一些诀窍。航空公司会首先照顾常旅客会员,如果你是航空公司的高端会员,如金卡、银卡客户,就更可能被选中免费升舱。所以,如果你经常可能搭乘某个航空公司的航班,还是不要怕麻烦,上网或直接在飞行途中填张表格成为会员吧。

  三、单独旅行。72%的空乘愿意为独自旅行的乘客免费升舱。

  如果是独行客,被升舱的可能性也大过结伴而行的旅客,毕竟商务舱、头等舱位置有限,独行者更容易得到照顾。

  四、告诉空乘你受伤了。65%的空乘愿意为生病或者带伤的乘客升舱。

  这点倒不用多说,似乎等同于老弱病残孕专座~不过无端装病小心被识破,可能会让你上了这家航空公司的“黑名单”哟!

  五、衣着得体。人靠衣装,59%的空乘愿意为穿着入时的乘客升舱。

  坐商务舱的人令人羡慕。如果你想增加自己与这些精英乘客同坐的机会,你也要穿得像那么回事。要是穿一身运动装,你就别指望有升舱的机会了。

  六、度蜜月的爱侣。58%的空乘愿意为新婚夫妇大开绿灯。

  如果你们刚好是要去度蜜月,或是带着婴儿,或是老人,或是行动不便,遇到诸如此类的特殊情况,可尝试要求免费升舱。一些比较人性化的航空公司,会十分在意乘客的搭乘体验,在商务舱、头等舱富余的情况下,会特别照顾一些有特殊需求的旅客,这也是航空公司赢得口碑的一种途径。

  七、与乘务员交个朋友。55%的人愿意为朋友或者家人升舱。

  他们是最有可能帮你坐到商务舱帘子后面的途径。

  八、选择非高峰航班。如果航班上空座很多,47%的乘务员会给乘客安排免费升舱。

  此时前面的空座更多,你获得升舱的几率也就相应增加了。

  九、打苦情牌,赢同情心。35%的乘务员会因为同情心而为你升舱。

  天巡网管这种方法叫情绪敲榨。不过一般情况下还是请小心使用为妙。

  十、展现最佳的自己。31%的乘务员愿意为整洁干净、风度迷人的乘客升舱。

  着装方面请参照第五条。同时,如果你很善于言辞,那么你的有用武之地了。有人说,夸奖一下值机柜台的员工及客舱乘务员,会让你的路变得好走--能一直走到客舱前部去。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