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富浪漫色彩的文学酒店

2013年08月24日07:51  来源:新浪时尚

  巴黎正兴起一种以文学名著为灵感设计的酒店,上个月新开的羽毛酒店和马塞尔酒店就属于这样的酒店。

巴黎文学主题酒店巴黎文学主题酒店
巴黎文学主题酒店巴黎文学主题酒店

  在巴黎市中心这些装饰精美的酒店里,你可以沉浸在普鲁斯特、吉普林、乔治-桑等文学大师的精神世界里。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几家吧:

文学馆酒店文学馆酒店

  文学馆酒店(Le Pavillon des Lettres)

  这家四星级酒店成立于2010年,位置靠近法国的总统府爱丽舍宫,里面的26个房间分别纪念了26位文学大师。

  在每个房间里,墙上印着安徒生、左拉、卡夫卡、莎士比亚等人的作品选段,房间的装饰则反映了不同作者所处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特定风格和氛围。

羽毛酒店羽毛酒店

  羽毛酒店(Les Plumes)

  酒店位于巴黎第9区的拉马丁街,这条街得名于法国浪漫主义诗人阿尔方斯-德-拉马丁,对于开一家文学主题酒店来说,再合适不过了。

  在19世纪浪漫主义与现代主义的氛围中,羽毛酒店再现了维克多-雨果与朱丽叶-德鲁埃、同为诗人的同性情侣保罗-魏尔伦与亚瑟-兰波、乔治-桑与阿尔弗雷德-德-缪塞这三对文坛情侣的浪漫激情。

  以上述三对情侣命名的3间酒店套房中,靠垫上绣着他们的名字,墙上有他们的肖像和作品摘录,无不让人想起他们当年轰轰烈烈的爱情。

马塞尔酒店马塞尔酒店

  马塞尔酒店(Le Marcel)

  这家位于繁忙的巴黎东站地区的四星级酒店满是来自过去的老物件。由设计师Claudia Del Bubba精心设计的现代装饰风格,以明亮的颜色带给人宁静的感觉。

  酒店的房间全都与普鲁斯特的名著《追忆似水年华》有关,被命名为盖尔芒特、斯万、玛德琳、马塞尔等名字,将书中由淡淡的回忆构成的世界呈现在客人面前。

吉普林酒店吉普林酒店

  吉普林酒店(R. Kipling H?tel)

  今年3月开业的吉普林酒店位于南皮加勒区(South Pigalle,简称SoPi),这里是巴黎一个引领时尚潮流的地区。英国作家约瑟夫-鲁德亚德-吉卜林生于英国殖民地时期的印度孟买,以他命名的这间酒店带给你的就是这位游历过许多地方的作家的文学世界。

  酒店大堂布置了图书室,摆放着皮箱、真皮古典沙发等怀旧家具,营造了一种真实而温馨的英国殖民地氛围。

  房间的色调为中国蓝或青釉色,反映了吉普林在亚洲地区的丰富经历。

  (翻译:王晓霞 来源:www.luxuo.com)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